无障碍说明

沪媒:国足看重金敬道不惜体力 里皮依旧信任老国脚

青年报记者蔡创

本报讯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国男足名单,从最新一期名单看,恒大依然是国脚最大户,他们共有7人入选,而之前入选呼声很高的鲁能中场金敬道终于入选。本次集训将从中超第25轮后的10月8日开始,国足将在江苏接连迎战印度队和叙利亚队。

金敬道

尽管此时正值中超争冠、保级、亚冠入场券竞争的最关键期,但因为国足亚洲杯备战的任务十分艰巨,主教练里皮依然在本期集训中征调全部联赛精锐力量。而上次的国际比赛日,国足的表现不佳,不仅输给了年轻的卡塔尔队,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巴林,国足未能在客场带走一场胜利。不过,对于自己挑选的这些国脚,里皮还是显得非常信任,人员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这其中最大亮点当属鲁能队员金敬道的入选,这也是金敬道第一次进入里皮的集训名单。本赛季金敬道在鲁能表现非常出色,已经打入6粒进球。虽然金敬道身体条件一般,但表现非常优秀,拼抢、奔跑从来不惜体力。在屡屡被球迷质疑“出工不出力”的国家队,金敬道的这个特质,显得尤其可贵。

此外,联赛中改踢中卫的于大宝、U23国家队队长何超成为本期国家队的新人,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征服了里皮,要想获得亚洲杯参赛门票,同样要在本次集训中通过里皮的考察。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10月8日,也就是中超第25轮结束后次日在苏州重新集中。随后备战13日与印度队、16日与叙利亚队的两场热身赛。国际足联的信息显示,印度队排名第96位,亚洲第14位;叙利亚队排名第73位,位列亚洲第6。相对而言,比中国队排名还高1位的叙利亚队的实力更为强劲,也是国足接下来主力阵容磨合过程中最有参考价值的对手。

由于10月集训后,国足本年度只剩下11月两场热身,因此对于里皮率领的国足而言,本期集训的两场热身从亚洲杯备战角度来说也至关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