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博洋才21岁?“民间艺人”这一年的取与舍

腾讯体育讯 一直称呼自己为“民间艺人”的金博洋,在今天21岁了。在新周期拉开大幕之时,在新一岁到来之时,天天又大了一岁。

金博洋

铺天盖地的祝福从四面八方涌向金博洋,有人写下真挚的祝福,有人制作好了精美的画册,还有人别出心栽写出一首祝福的诗。形式千变万化,目的却单一而明确:祝金博洋在新一岁有新的成长。

身为冰雪健儿,身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所有的努力和坚持都毫无疑问,为2022年;所有的目标和心愿也都与四年后那片最瞩目,最牵动人心的冰场有关。这也是金博洋不用言说的心愿。

去年吹灭2字头生日蜡烛,生活打开一扇全新的大门。一年过去了,金博洋从初出茅庐的小将渐渐长成了担当得起中国男子单人滑领军人物的标杆。他经历了奥运会的生死考验,他经历了世锦赛滑铁卢的教训,他在一切猝不及防地成长面前,一边体会着最真切的欣喜和痛苦,一边慢慢长大。

在过往,有闫涵杀将在前,金博洋只要暗中窥探就好;而如今,闫涵转投庞清/佟健的另一支国家集训队,“男一号”自然而然成为了金博洋的名号。也许对金博洋来说,内心单纯的他更愿意自己被叫做“民间艺人”,但担当面前,责无旁贷。不管“绝对主力”,“男一号”这样的名号是否被人一次次提起,他都已经成为了冲杀在最前面的那个人。

在过往,都觉得金博洋是单纯的,是天真的,滑出一套理想的节目时,他会露出最灿烂的笑容,小虎牙格外惹眼。多么希望这样单纯的日子一直伴随着他,也多么希望他能在这样温暖的怀抱中渐渐长大。

现实并非如此,成长伴随着阵痛,伴随着坚守和抵抗。于是,过去这一年,看到了天天的挣扎和反抗。他最终没有去到大牌的奥瑟团队,和奥运冠军羽生结弦做队友,而是选择了与多年来早已如父母般情深的中方教练在一起,去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突破那层外界觉得的表现力不足的窗户纸。

当初一鸣惊人,让中国男子单人滑不再扮演纯粹配角,接连实现在世锦赛、四大洲和奥运会突破的就是金博洋。如今,他在用自己和团队的方式继续前行着,坚持着。金博洋说,在冰面上滑行的自己最快乐,但愿这份快乐伴随着他的长大仍然一直在。

更换了金色冰刀的金博洋已经出发了,他的进步一点一滴,有目共睹,他的壮志雄心会在未来绽放更大的光芒。(撰文/哈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