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摩托破球荒眼泪在飞 压特谢拉当选第24轮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千里走单骑,本赛季的中超赛场“小摩托”费尔南多的绝活没有出现,但终于等到费尔南多复出的重庆,最近3轮2胜1平看到了保级的曙光。与权健的比赛,费尔南多不仅帮球队拿到胜利,而且进球后的眼泪也让人感动,破球荒+眼泪,让费尔南多最终当选为第24轮的《中超英雄》。

费尔南多当选第24轮中超英雄

5月5日主场0-1负于权健的比赛之后,费尔南多就“消失”在中超赛场,随后重庆的成绩急转直下,从有黑马潜质一路滑落至降级区。严峻的保级形势也让重庆球迷盼望小摩托早日归来,实际上在上一个间歇期之前,费尔南多已经出现在预备队赛事中,但为了保险起见,重庆没有急于让费尔南多在间歇期之前复出,而是让小摩托100%康复后再为球队保级出力。

4个多月后的复出首秀,费尔南多献出助攻,重庆1-0力克建业拿到保级的关键3分。而做客和权健的比赛,费尔南多又用本赛季的第2粒进球帮助重庆3-0击败权健,将对手拖下水的同时,继续力压建业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3位,仍然占据着保级的主动权。而最近9场比赛的首粒进球,打破球荒的费尔南多也留下了眼泪,或许这是一种释放,保级压力下的释放。

5名专家中,郎效农和朱广沪将宝贵的选票投给了费尔南多,郑凯木、郜林和特谢拉各赢得一票。而在媒体评选阶段,申花00后小将朱辰杰得到5票,费尔南多以4票紧随其后,特谢拉拿到3票,郑凯木获得《河南商报》刘开银的支持。球迷投票阶段,费尔南多获得了1478票(21.89%)排在第2位,不敌恒大的郜林(2102票;31.13%),朱辰杰以1440票(21.33%)排名第3,特谢拉(1316票;19.49%)和郑凯木(415票;6.15%)分列最后2位。

客户端投票详情

微博端投票详情

本期《中超英雄》评选,没有数据极为出彩的球员,获得1项第1以及2项第2的费尔南多最终以8.6分当选。郜林得到7.0分排名第2,朱辰杰、特谢拉和郑凯木的竞争力相对较弱。

尽管因为伤病原因,费尔南多本赛季的2球4次助攻数据,与上赛季的7球8助攻,以及2016赛季的9球和5次助攻相距甚远。但最后6轮比赛,除了卡尔德克之外,小摩托的发挥对于重庆能否留在中超极为关键,如果小摩托拿出前2个赛季的表现,重庆保级的希望就大大增加。一个健康的费尔南多,能否带领重庆杀出重围?

费尔南多进球后喜极而泣

附:第24轮《中超英雄》候选球员得分排名

NO.1费尔南多(重庆斯威):8.6分【球迷3.2分+专家3分+媒体2.4分】

NO.2郜林(广州恒大):7分【球迷4分+专家2.4分+媒体0.6分】

NO.3朱辰杰(上海申花):6分【球迷2.4分+专家0.6分+媒体3分】

NO.4特谢拉(江苏苏宁):5.8分【球迷1.6分+专家2.4分+媒体1.8分】

NO.5郑凯木(贵州恒丰):4.4分【球迷0.8分+专家2.4分+媒体1.2分】

【专家点评】

马德兴:郑凯木

点评:关键一击助贵州取得两连胜。

李毅:郜林

点评:国产射手的代表之一。

郎效农:费尔南多

点评:重庆斯威小摩托的进球打开了力克权健的胜局,为球队保级战再立战功。本轮“中超英雄”我选“小摩托”。

朱艺 :特谢拉

点评:特谢拉在反击时的跑动给亚泰后防线制造了极大的压力,同时和埃德尔之间的连线也日趋熟练,1射3传,让江苏苏宁收获久违的大胜。

朱广沪:费尔南多

点评:帮助重庆收获保级关键3分,从伤病中走出进球不易!

【媒体点评】

《扬子晚报》张昊:朱辰杰

点评:上海申花此前5轮未胜,本场比赛,00后的小将朱辰杰为球队打进了第一粒进球,这个进球不仅帮助球队为赢下比赛奠定基础。更是一个新时代的起航,标志着00后的一代正逐步朝着中超赛事进发,为小将点个赞。

《河南商报》刘开银:郑凯木

点评:对于贵州而言,他打进的不仅仅是致胜的金球,还是起死回生的一线生机。凭借这个两连胜,未死贵州很可能让中超保级形势更加混沌。

《文汇报》沈雷:朱辰杰

点评:在刘若钒实现进球后,与他同一批、年龄更小一些的朱辰杰也打开了中超进球账户。在申花的年轻化工程中,这位00后中卫是球队最大的收获,在积累更多的实战经验后,他将变得更有自信,也逐渐可以成为不靠政策优势出场的年轻球员。当然,作为第一位进球的00后球员,朱辰杰已经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了中超历史。

《大连晚报》于洋:朱辰杰

点评:不得不说上海申花本赛季在执行U-23球员战术上走着“剑走偏锋”的路线,众多年轻球员登场是一把双刃剑,好的方面可以提前锻炼新人,发展潜在力量,弊端就是年轻在经验方面或许有缺欠,不过小将朱辰杰的一球证明了年轻球员也可以立足中超,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南方都市报》丰臻:费尔南多

点评:不仅撑起了重庆的进攻,他进球后的眼泪也着实打动人。有时候中超因这些瞬间而加分。

《天津日报》申炜:朱辰杰

点评:18岁就踢上了球队主力,而且还是中后卫位置,一方面申花对于朱辰杰的未来很有信心,另外一方面则是球员持续稳定的发挥所致。本轮重要的进球有很多,但让印象深刻的则是朱辰杰的这粒进球,00后的中超首球,让人感叹成名必须要趁早。

《泰山晚报》牛志明:费尔南多

点评:重庆保级最危险的时刻,他回来了,从助攻到进球,小摩托费尔南多找回属于自己的节奏。他依然是那么快,依然是那么拼,进球后的眼泪是一种释放。重启想要保级,小摩托是最关键的武器。

《重庆晚报》吴德川:费尔南多

点评:为何把票投给小摩托,这场比赛重要性是一个原因,但是更重要的是他打开胜利之门之后的泪水!独在异乡为异客,不管是为了胜利进球也好,不管是为了自己受伤后进球的感概也好,泪水证明一切!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特谢拉

点评:开场不久就制造乌龙帮助球队首开纪录,随后反越位劲射扩大比分,再加上两次助攻,苏宁队的五粒进球,有四球是特谢拉制造,特谢拉可以说是本轮比赛发挥最亮眼的球员。

《腾讯体育》赵宇:特谢拉

点评:这轮中超英雄评选个人数据都一般,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只能拔出他来了。

《腾讯体育》李旭:费尔南多

点评:他复出之后,重庆三场不败。就像主教练说的,他在场上不只是给了球员,还给了教练团队以及球迷们更多的信念。重庆,需要也配得上拥有一支中超球队。

《腾讯体育》曾潇:朱辰杰

点评:每个球员都需要一个标签式的时刻让人记住,00后球员首球,对朱辰杰来说无疑就是这么一个时刻。希望有更多00后球员崭露头角。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