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终结欧冠四连败 执拗瓜帅赢球仍遭诟病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当大卫-席尔瓦打入制胜球,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不止曼城的场上队员、场边指挥比赛的主教练瓜迪奥拉,甚至全世界的蓝月亮球迷都陷入狂欢,因为他们等待这场胜利已经太久太久了。

本场比赛中,虽然曼城是在客场作战,而且开场不到1分钟就被对手破门,但在场面上,蓝月亮还是占据着绝对优势。全场比赛曼城共有15次射门,这是霍芬海姆的3倍,6次射正同样是对手的3倍。而且曼城的控球率高达66%,这比对手高出了32个百分点,642次传球多出了312次,8次角球更是比对手多出了7次。

虽然拥有这么大的优势,但曼城却迟迟没办法打入反超比分的进球,蓝月亮球员要么自己射门打偏,要么就是霍芬海姆门将鲍曼表现神勇,将曼城球员的射门在门前化解。难道这就是命?在英超赛场所向披靡的曼城,难道注定要在欧冠赛场连续不胜?

幸好曼城还有大卫-席尔瓦,虽然已经将近两年时间没有在欧冠赛场进球,但今天面对霍芬海姆,西班牙人还是在第87分钟嗅到了机会,他抓住对方年轻中卫解围失误的良机,敏锐的插上抢断,随后小角度左脚抽射将皮球送入网窝。凭借大卫-席尔瓦的这个进球,曼城终于在霍芬海姆身上拿到了宝贵的3分。

这不但是曼城本赛季的欧冠首胜,而且也是近5场欧冠比赛的首场胜利,瓜迪奥拉的球队上次在欧冠赛场获胜,还是今年2月1/8决赛首回合客场4-0战胜巴塞尔的比赛,随后曼城回到主场1-2不敌巴塞尔,虽然凭借5-2的总比分挺进了欧冠1/4决赛,但面对利物浦,曼城先是在客场0-3输给对手,回到主场后又1-2不敌红军。本赛季欧冠首轮在主场面对法甲豪门里昂,曼城又1-2输给了对手。

欧冠赛场四连败,曼城也刷新了英格兰球队在这项赛事中的连败纪录。

执教拜仁时,瓜迪奥拉6次面对霍芬海姆5胜1平保持不败,今天带领曼城再次面对霍芬海姆,他总算结束了欧冠连败的尴尬,迎来了近5场欧冠比赛的首场胜利。虽然迎来了近8个月以来的欧冠首胜,但曼城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瓜迪奥拉在战术方面的倔强,sport360网站就表示:“瓜迪奥拉的倔强险些再次让曼城付出代价。”也有媒体称:“瓜迪奥拉缺少B计划。”

但无论如何,曼城的这场胜利总算让瓜迪奥拉松了一口气,接下来他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带领蓝月亮实现在欧冠赛场的突破,毕竟曼城从来没有在欧冠有过夺冠的体验,瓜迪奥拉本人上次捧起欧冠奖杯,也已经是在遥远的2011年。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