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艺术家变终结者 欧冠两年球荒这球为曼城续命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欧冠小组赛做客挑战德国球队霍芬海姆,首轮在主场输给里昂的曼城已经不容有失,当人们都觉得频频错失机会的蓝月亮只能从客场拿走1分时,球队中场核心大卫-席尔瓦站了出来,他用最后时刻的关键进球为球队带来了宝贵的3分。

比赛第87分钟时,贝尔纳多-席尔瓦前场左路下底传中,霍芬海姆年轻的中卫波斯奇没能在第一时间将球解围,大卫-席尔瓦从身后机敏的插上抢断,随后他小角度左脚抽射将球送入网窝,曼城2-1反超了比分。前曼城队友萨巴莱塔称赞这粒进球:“大卫-席尔瓦太聪明了,他可以嗅到机会的存在。”

这是大卫-席尔瓦本赛季第三粒进球,此前他已经在联赛中打入两球,不过在欧冠赛场,这还是西班牙人将近两年来的首个进球,他上次在这项赛事中进球,还要追溯到2016年11月24日,巧合的是,当时也是曼城的客场比赛,对手也是一支德国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大卫-席尔瓦当时的进球帮助球队1-1战平对手拿到了1分,而今天的进球则帮蓝月亮拿到了宝贵的3分。

除了打入制胜球,大卫-席尔瓦今天还多次送出妙传,第7分钟阿圭罗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来自西班牙人的间接助攻,当时他在中场带球摆脱防守后,敏锐的观察到了左路插上的萨内,于是送出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找到了队友。

根据赛后的统计数据,大卫-席尔瓦本场比赛共有3次射门,1次射正就打入了制胜球,另外他有61次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1%,其中包括3次关键传球,而且他还有3次带球过人和3次被犯规。在关键传球、带球过人和被犯规的次数上,大卫-席尔瓦都是队内最高的,而他只有1次被对手从脚下断球,阿圭罗和斯特林都是3次,萨内更是多达6次。

赛后媒体纷纷将掌声送给大卫-席尔瓦,“欧洲体育”表示:“席尔瓦最后时刻的进球在德国拯救了曼城!”ITV表示:“大卫-席尔瓦最后时刻的绝杀球,让曼城在霍芬海姆身上获得了一场胜利。”《伦敦标准晚报》则表示:“席尔瓦让蓝月亮在欧冠赛场实现了反弹。”

上周末对阵布莱顿的联赛中,大卫-席尔瓦一共为队友们制造了20次威胁对手大门的机会,他也刷新了本赛季英超单场创造机会的新纪录,而这位球场上的艺术家今天则成为比赛的终结者。在上赛季率领曼城以创纪录的比分获得英超冠军后,大卫-席尔瓦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带领球队在欧冠赛场实现突破,这个进球无疑是他吹响的夺冠号角。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