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训练营55人曝光有人欢喜有人愁 俱乐部主力薪水怎支付?

(体坛+ 安晓君)10月2日晚间,有关中国男足国家集训队训练营的55人名单曝光,一石激起千层浪。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文件显示,这55名球员将在沈祥福的带领下展开集训,时间从10月8日至12月28日。

翻看这份名单我们发现,入选球员全部为U25及以下球员,其中93年和95年的球员占据了大多数。而这中间,有一些则是曾经在青年国字号有出色表现、随后却在俱乐部踢不上球的球员,对于他们来说,在哪儿训练都是练;而还有一部分球员已经在联赛中踢上主力,这次被集训营征调,他们失去的可能更多。

比如刚刚在8月结束历史使命的那支U23国家队,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入围了这次的集训营名单。U23国家队的队长何超早已是长春亚泰的主力后腰,而同位置的姚均晟、张修维等人,也都是各自俱乐部的主力,此次也都受到了征召,包括而同年龄段一些在俱乐部是轮换主力的球员,也没有幸免,比如国安的锋线双星韦世豪和巴顿,比如苏宁的高天意、泰达的高嘉润、鲁能的刘洋等人。

但这里要说一下,这里的很多25岁以下球员的征用,虽然预示着他们的母队在联赛以及足协杯上可以不用再安排U23球员出场,但很多人不出意外将是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的中坚力量,他们进入国家集训队,是不是不如在俱乐部中跟着外援们一起训练,进步更快,这对球员们会不会是一种损失?

另外,像张修维、何超、韦世豪、徐友刚、高天意、高嘉润、龙成、汪晋贤、李帅、王耀鹏等人,在联赛中都是主力,即便没有U23政策,他们依然可以在球队中获得一个主力或者主力轮换名额,这次他们入选了大名单,他们的薪水怎么计算以及如何支付呢?如果这个情况下,俱乐部继续支付他们的薪水,这对俱乐部显然有些不公平吧?如果国家队进行补贴,该补贴多少呢?

以上那些在联赛中已经踢上主力或者主力替补的球员,将不再参加余下的联赛,对他们的确会是个不小的影响。而像另外一些球员,在联赛中的确机会不多,如果不是U23政策,他们根本得不到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比如说恒大的唐诗、钟义浩、胡睿宝、陈泽鹏以及上港的林创益和雷文杰,而他们入选国家集训队集训营,或许就是一个很好的磨练机会。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