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足协变相废除U23新政 恒大上港影响不大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中国足协发布了一份55人的U25集训队名单,此次集训时间将是10月8日-12月28日,他们也将缺席中超最后5轮和中甲最后3轮的比赛。这对中超的争冠和保级形势,或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新闻链接】

在国足、U21国奥、国足训练营、U19先后集训的情况下,足协的U23新政已经变相作废

足协未一锅端!多队仍保住主力框架

尽管足协征调55名U25球员前去参加集训,但却并未将各队的U25球员精英们一网打尽,他们依然保留着不少的主力。目前在积分榜上以4分领跑的上港,保留住了石柯、贺惯和傅欢这三个93年龄段的主力球员,被征调的林创益和雷文杰在球队里的作用和出场时间也都非常有限。

恒大虽然被征调了廖力生、唐诗、钟义浩、胡睿宝和陈泽鹏这5名球员,但他们本身在恒大便罕有出场机会,反倒是恒大的U23主力邓涵文和杨立瑜并未被征召。鲁能被征调了6名球员,也是入选球员人数最多的俱乐部,但93年龄段的王彤、吴兴涵和刘军帅这3名主力,却并未被征召得以留队。

此外,华夏的U23主力高准翼和高华泽,以及国安队的主力门将郭全博等,也都可以继续征战中超联赛。虽然足协此次征召55人颇为凶猛,但却依然给各自俱乐部留有余地,不至于让他们陷入到无人可用的境地之中,这对中超的品牌和竞技价值也是一定程度上的保护。

怎么办?何超同时入选两队分身乏术

这份名单里,最让人哭笑不得的便要属亚泰的何超。何超同时入选了最新一期的国足和U25集训队,这两支球队的报道时间皆是10月8日。

近年来,何超的表现出色,坐稳了亚泰绝对主力的位置,他也因为出色的大局观和组织能力,被称之为“郑智接班人”。年初恒大便想要求购何超,但却被亚泰标出的2亿天价吓退。如今的何超也成为了国字号争抢的香饽饽。那么,10月8日这一天,何超究竟去里皮的国足报道,还是去U25集训队报道?这想必会令他无比头大,这也需要中国足协对双方进行协调了。

一方损失3主力受影响最大!俱乐部绝对主力不足1/3

足协征调多达55名球员长期集训,他们也必然无法参加后面的联赛,那么对各队的影响如何呢?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

一方来说最为伤筋动骨,他们一下子缺少了李帅、王耀鹏和汪晋贤这三名主力,堪称是受影响最大的球队。但幸好目前一方已经领先降级区7分,保级形势也一片大好。其余能在各队打上主力的被征调球员,有着权健的苏缘杰和张修维,华夏的赵宇豪,亚泰的何超,重庆的冯劲和罗皓,苏宁的高天意和张晓彬,泰达的高嘉润和杨帆,建业的龙成和卓尔的明天等球员。

总体来说,只有不到1/3的球员在球队里是主力球员,其余的2/3只是作为轮换或罕有出场。而且这1/3的球员,不少还是受益于U23政策才能作为主力出场,虽然他们被征调无法出战,但却对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平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足协变向废除U23政策?

从足协征召的U25球员来看,包括恒大、河北、富力、鲁能、亚泰、重庆、江苏、建业和一方这9支球队,都有着3人或者超过3人入围。按照相关的政策,他们也将在剩余的联赛里,无需再使用U23政策,可以更加自由的进行排兵布阵。剩下的7支球队,虽然被征召人数不足3人,但等待希丁克执掌帅印的U21国足再征召一波后,基本上所有的中超球队,征召人数都会大于等于3人。

上港有2人入选U25集训队,陈彬彬被征召进入U21国足板上钉钉;权健有2人入选U25集训队,吴伟也几乎肯定入选U21国足;贵州2人入选U25集训队,张源很有可能入选U21国足;国安有2人入选U25集训队,主力门将郭全博入选U21国足也毫无问题。

申花2人入选U25集训队,但以朱辰杰为首的新星们,肯定会入选U21国足;泰达有着2人入选U25集训队,但买提江和谢维军们入选U21国足也不存在问题。虽然人和只有着1名球员入选U25集训队,但曹永竞和刘博洋等人入选U21国足也不存在问题。

这也意味着,中超剩余的5轮比赛,等于摒弃了U23政策,如此的朝令夕改着实让人哭笑不得。(点滴)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