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国字号踢联赛到男足集训营 国足踢联赛也要成真了?

9月30日,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了对U23球员政策作出的新调整,政策中首次提到了国家队集训营的概念。果不其然,在10月2日晚间,国家集训队集训营55人名单被曝光,这支球队将采用2个月长期集训的方式进行集中。而这而甚至被和之前的国字号打联赛传言联系了起来。

今夏俄罗斯世界杯开始前,《体坛周报》副总编辑,知名足球记者马德兴披露,中国足协正在开会商讨中国足球复兴计划,其核心之一内容就是国家队参加中超联赛。随后又有记者跟进:“国家队打中超确有其事,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这并不是足协的主意,是而是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

这一消息立刻引发了巨大的震动,圈内外人士也纷纷进行议论,指出国家队踢中超的种种弊端和不合理之处。新华社随后证实,为了帮助国家队提高成绩,让国足参加中超联赛的建议确实在近期提出过,但在存在不同声音,相关部门将会进行调研,与中超联赛俱乐部投资人进行探讨。

之后又有媒体曝光了国家体育总局的两份计划,一个是国家队组成A、B两队共50人,参加本赛季剩余的中超联赛,或者等到下赛季再实施。另一个是U23国足踢中超,U21国足踢中甲,U19国足踢中乙,具体落实时间待定。虽然两份计划都在讨论、博弈阶段,但大方向已经明确,就是国字号球队需要参加联赛,尽快提升球队水平。

紧接着,又有知情人爆料,国字号打中超还有一个方案是组建U25队踢。专门建立这一年龄队伍的目的也非常明显,因为世界杯预选赛将在2020年开打,届时U25队球员将是27岁,也基本是职业球员的黄金阶段。高层希望这支队伍获得更多实战锻炼,争取打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最后成真的国家集训队训练营,虽然还没有真正实施去踢联赛的政策,但从球队组建到人员构成,可以说或多或少还是有着这些传闻的影子。从目前来看,这支球队在今年已经不可能再参加联赛,至于明年,恐怕谁也不知道。(体坛+ 高雯)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