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亚冠-辽青27分负西亚豪门 5连败收官排名垫底

辽青5连败结束亚冠征程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北京时间10月2日亚冠男篮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率先开始的7-8名排位赛中,辽宁青年队75-102不敌卫冕冠军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得到第八名,辽宁青年队本届亚冠联赛5场皆墨,但是本场比赛辽宁青年队在第二节22-14领先8分,全场三分球全场三分球15中9命中率高达60%,而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核心球员萨乌得打出了50分7篮板的统治级数据。

比赛焦点

男篮亚冠联赛的前身系男篮亚俱杯,创办于1981年,之后在2003年,亚俱杯被正式更名为亚冠。在亚冠联赛历史上,中国球队4次夺冠,而辽宁队曾4次参加,在1990年夺得冠军,1988、1992、1999年三次获得亚军。去年的亚冠联赛中,代表CBA出战的新疆队负于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屈居亚军。

本届亚冠联赛于9月27日至10月2日在泰国的暖武里举行,本届亚冠联赛共有8只队伍应邀参加,其中新增邀请了日本、韩国和菲律宾的联赛冠军参加,所以这届亚冠联赛的水平有一定程度的上升。

作为上赛季CBA总冠军得主,参加此次男篮亚冠的辽宁队,由于赛程紧张派出青年队参赛。辽青在分组抽签中落到了A组,在三场小组赛中辽宁青年队均大比分不敌对手,但是在对阵A组最强的伊朗石油化工队的比赛中,辽宁青年队打出了超过前两场的良好表现。本场比赛辽宁青年队仍然卫冕冠军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但是辽宁队在上半场表现出色,在对方双外援在场时,但是本场比赛辽宁青年队在第二节22-14领先8分,全场三分球15中9命中率高达60%,其中马壮18分,王化东16分,这些小将的出色发挥让球迷也看到了辽宁下一代小球员的潜力非凡。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篮板球39-38辽宁青年队稍微领先,助攻数15-16也差距不大,但是失误25-9辽宁青年队多出16次。个人数据方面,辽宁青年队3人上双,马壮18分3篮板,王化东16分3篮板3抢断,王加冕12分4助攻,刘燕宇6分12篮板3盖帽;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3人上双,萨乌得50分7篮板3助攻,莱昂斯27分3篮板4助攻,鲍尔吉17分12篮板。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萨乌得为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在开局阶段就建立优势,一上来就打出了11-2的小高潮,随着萨乌得2罚全中,比分11-2;随后辽宁青年队篮下突破连续造成杀伤,但是阿尔利雅得仍然依靠出色的手感继续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随着萨乌得跳投两分打进,第一节比赛结束,黎巴嫩阿尔利雅得33-15大比分领先。

次节比赛开始,萨乌得开局一记三分球命中为阿尔利雅得首开先河,比分36-15;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但是辽宁青年队本节手感异常火热,连续命中三分球,随着马壮一记三分球命中,比分42-29;之后辽宁青年队继续努力缩小分差,王加冕中距离出手命中将比分拉近至十分以内,比分43-24;最后萨乌得在最后一攻上篮打进,第二节比赛结束,比分47-37阿尔利雅得暂时领先,而本节辽宁青年队打出单节22-14。

易边再战,阿尔利雅得的当家球星萨乌得打出了统治级的逆天表现,萨乌得在第三节前5分钟包揽了所有得分,萨乌得外投里突连拿15分,并且将分差拉开到15分以上,萨乌得篮下打进,比分63-48;随后马壮连拿5分,一记三分球空心入网回应萨乌得,比分63-53;随后黎巴嫩外援莱昂斯一记三分球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76-60.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黎巴嫩阿尔利雅得并没有想将萨乌得换下的想法,萨乌得继续带领球队将分差持续拉开,萨乌得跳投两分打中,比分85-65;而后辽宁青年队努力将分差缩小至20分以内,王化东跳投2分打进,比分85-67;但是黎巴嫩阿尔利雅得的两大核心球员继续带领球队扩大比分,在最后20秒的时间里也没有打算放松,最后20秒黎巴嫩连得6分,最后全场比赛结束卫冕冠军黎巴嫩阿尔利雅得102-75大胜辽宁青年队,获得了本届亚冠联赛的第七名。

首发阵容

辽宁青年队:马壮、郭旭、吴昌泽、刘燕宇、周俊成

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萨乌得、鲍尔吉、阿克勒、莱昂斯、亚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