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盟或禁止球员穿Yeezy篮球鞋 因使用反光材质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著名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参与设计的阿迪达斯Yeezy篮球鞋备受瞩目,这也是他所设计的第一款Yeezy篮球鞋,但是这款篮球鞋恐怕无法在新赛季出现在NBA赛场上。据ESPN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因为球鞋脚后跟部分使用了反光材质,联盟会禁止当前版本的Yeezy篮球鞋出现在NBA赛场上。

联盟或禁止球员穿Yeezy篮球鞋

过去,联盟对球员所穿的球鞋颜色有各种限制,但今年夏天联盟取消了这些限制,允许球员自由搭配球鞋颜色。但是,Yeezy篮球鞋脚后跟部分使用了反光设计,这是联盟所不允许的,联盟认为反光设计有可能会影响到球馆内球迷和电视机前观众的观赛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卡梅隆-安东尼曾经面对过类似的问题,在他为尼克斯效力时期,Air Jordan给他设计的签名鞋M10脚后跟部分使用了金属铬的材质,联盟禁止安东尼穿这款球鞋上场,后来Air Jordan的设计师对这款球鞋进行了修改,脚后跟部分采用了哑光漆,这才通过审核。

Yeezy篮球鞋采用反光材质

如今,联盟已经不再限制球员在球场上穿什么颜色的球鞋,但是联盟依然会对各大球鞋品牌推出的新球鞋是否可以出现在NBA的赛场上进行审核。据悉,在8月初之前,各大品牌得提交他们在前半个赛季要使用的球鞋款式。在12月初,他们需要向联盟提交他们在全明星赛之后要使用的球鞋款式。

目前,联盟尚未正式收到并审核阿迪达斯这款新的Yeezy篮球鞋,这款球鞋只是韦斯特本人通过网络曝光了而已,但消息人士透露,如果这款球鞋就是韦斯特所曝光的这个版本,那么联盟不会允许球员穿着上场。

之前,韦斯特曾透露,Yeezy篮球鞋的设计工作已经持续了三年时间,设计方案经历了接近300次更新。原本,这款球鞋预计会在2018-19赛季出现在NBA赛场上,阿迪达斯旗下无个人签名鞋的球员,比如多诺万-米切尔、布兰登-英格拉姆、约翰-沃尔、乌布雷、尼克-杨等球员可能在2019年初穿上这款球鞋。不过,到目前为止,这款篮球鞋的具体发售日期、定价都还没公布。

联盟球鞋禁穿史回顾

在NBA70多年历史中,联盟对球员所穿着的球鞋一直有着各种限制。过去,球员所穿的球鞋颜色被限定在黑色和白色,最多也就是使用球队的主题色,这还得取决于球队打主场还是客场。

1984-85赛季,Air Jordan为迈克尔-乔丹设计了一款红黑色搭配的Air Jordan 1战靴,但是这款球鞋的颜色并不符合联盟的要求,联盟给乔丹发出警告信,并表示如果乔丹坚持穿这款球鞋,他们将对乔丹进行罚款处罚。当时耐克以此为营销热点,表示将会为乔丹支付所有罚款。结果是,这款球鞋大火,Air Jordan也借着东风成了如今这个年收入超过30亿美元的大品牌。

进入到21世纪,联盟对球员所穿球鞋的颜色限制有所放宽,2012年联盟在赛程中加入了“主题之夜”的元素,他们也希望各大运动装备商能推出一些体现节日特色的球鞋,越来越多的球员在比赛中穿上光彩炫目的球鞋。

但是,联盟对于球鞋材质的要求一直没变,像尖锐的部件、反光的材质、发光的镀铬装饰是不允许用在篮球鞋上的。像前文提到的安东尼的M10签名鞋,就是违反了这一规定,修改设计后才出现在NBA的赛场上。

今年夏天,联盟宣布从此将不再限制球员们所穿球鞋的颜色,球员们将享有自由,这无疑是NBA的一大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NBA还禁过一款球鞋,2011年,ALP出品了一款能提升球员弹跳的球鞋,这款球鞋前脚掌植入了弹性装置,能提升球员的弹跳、运动能力。但是,联盟发表声明表示,球员不得穿着使自己在比赛中有违反竞赛精神、非法获利的球鞋。

Yeezy鞋到底多受欢迎?

Yeezy鞋在中国也就是我们习惯说的“椰子”,这款球鞋之所以风靡全球是因为著名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他的名气响亮,是潮流界的领军人物,他的上脚令Yeezy鞋成了潮流人士追捧的对象。

2007年开始,韦斯特作为设计师之一同耐克合作推出了Nike Air Yeezy,这款球鞋一共推出了两代,分别在2009年和2012年上市。这两款限量版的鞋刚上市便遭到疯狂追捧,每一双都是天价,很多人买来收藏。在中国,这款球鞋市场价基本是五万人民币起步,很多时候是有市无价。

在NBA,热火时代的勒布朗-詹姆斯、现在效力于火箭的“鞋王”塔克、“小土豆”内特-罗宾逊都曾穿着这款鞋上场比赛,吸睛无数。

2013年,韦斯特同耐克的合作解除,转投阿迪达斯旗下,他同阿迪达斯马上联手推出了新版的Yeezy鞋。据悉,双方的合作令阿迪达斯受益极大,Yeezy系列上市后,阿迪达斯在二手市场的份额从1%提升到30%,尼克-杨等NBA的潮流达人都曾穿过Yeezy系列,杨甚至曾穿着Yeezy系列上场打过比赛引来不小关注。

如今,Yeezy系列想要进军篮球界,但材质上的问题成了障碍,想要进入NBA市场,Yeezy首先得对这款球鞋做出修改,取消脚后跟处的反光设计。到那时,这款球鞋可能会成为阿迪达斯旗下又一款热卖的球鞋。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