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9月崩盘成习惯 破冠军荒得先破克星

中超赛场3连败,一度连续10轮占据榜首位置的国安,虽然比2015赛季的发挥要优异不少,但最近2个赛季连续在9月份崩盘。上赛季的9月崩盘,让国安的最终排名平了队史最差纪录,而今年的连战连败,则让国安破冠军荒的重任只能放在足协杯赛场。

连续2个赛季,国安9月崩盘

去年的7月份,施密特接手球队教鞭后,一度连续7轮比赛不败拿到5胜2平的成绩,但间歇期前0-2输给华夏,就让国安随后一路滑坡。上赛季9月份的首场比赛,国安在主场和最终降级的延边4-4战平,随后客场不敌富力、主场不敌上港,9月份的3场中超只取得了1平2负的成绩。

而今年的情况几乎完全复制,间歇期的休整后让国安南下剑指恒大,结果天王山战役遭卫冕冠军绝杀0-1败下阵来。输给恒大这个结果球迷可以接受,但国安这一败却没有缓过劲来,面对副班长贵州,国安又一次“送上温暖”,而贵州即便连取2场比赛的胜利,恐怕也难以留在中超。

主场和上港的对决,不得不说比埃拉的进球被判无效,对于国安的士气有着巨大的打击,球队的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尤其是胡尔克为上港打破僵局后,国安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扑。

而在比埃拉的进球被吹之前,国安明显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但全场的射门和射正数据对比,国安却被上港完全压制。当然,在天体和恒大的对决,两队均有机会,国安虽然一度手忙脚乱,不过不缺少破门的良机,而与上港的pk,国安更是一度完全占据上风,只是因为争议判罚输掉了比赛。

几乎可以算是五五开的比赛,为何最终丢掉3分的都是国安?没有争冠经验和关键时刻能压住阵脚的大哥级球员,是御林军崩盘的两大因素

连续两个赛季在9月崩盘,国安的争冠之路陷入苦涩。

无经验导致崩盘,主场不败金身又丢

从2015赛季位列第4未能拿到亚冠资格开始,国安2016和2017赛季不要说成为争冠集团一员,连亚冠资格都是奢望。争冠经验与7连冠的恒大当然无法相提并论,和上港相比也要逊色许多。

同样缺乏争冠经验的还有鲁能,此前的一波3连败让鲁能在国安之前掉队,而京鲁好兄弟随后上演了“前赴后继”的好戏,2015赛季的一幕又重演。只不过3年前掉队,京鲁最后还要为亚冠资格展开大决斗,这一次拿到亚冠资格两队都无忧,就是看哪支球队能直接晋级小组赛。

工体重新找回了此前2个赛季失去的魔鬼主场势头,中超8胜4平保持不败,足协杯3战3捷,然而被上港打破主场不败金身后,对于国安来说,本赛季中超争冠希望失去的同时,连主场不败这个最后的荣耀都未能守住。

更为关键的是,巴坎布和比埃拉融入球队的速度极快,加上奥古斯托拿出加盟以来的最佳状态,3名外援处在巅峰时期,国安却突然崩盘无力争冠,下赛季恒大和上港还会给国安争冠的机会吗?

冠军荒和克星鲁能,国安先迈过哪一个。

足协杯一箭双雕,破冠军荒+直通亚冠

2009赛季夺得史上唯一一次联赛冠军后,国安随后便与冠军无缘,卫冕的2010赛季未能拿到亚冠资格,随着恒大的到来,国安只能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这一次提前6轮退出冠军之争,中超这条战线国安已经没有了指望,但足协杯重启以来首次进入决赛,则让御林军将打破冠军荒的希望留在了足协杯战线。

但还是老问题,鲁能阵中随队拿到2014年足协杯冠军的大有人在,而国安目前阵中品尝过冠军滋味的球员却寥寥无几。尽管从实力对比上来看,国安和鲁能几乎是旗鼓相当,但不要忘记了,鲁能最近几个赛季专克国安,两回合的赛制让实力成为决定冠军归属的最主要因素,运气的成分相对较少,只是遇到一支专克自己的球队,国安还能否打破冠军荒。

足协杯的冠军,除了关系到国安能否打破冠军荒之外,同时更重要的作用则是谁夺冠,谁就能直接入围亚冠小组赛,而落败的球队只能去打亚冠附加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超的季军和第4就在京鲁之间产生,但无论是季军还是第4对于双方的意义都不是太大,拿到季军无法在足协杯夺冠照样还得打亚冠附加赛。

足协杯决赛要等到11月底才进行,而中超11月11日就结束,间隔的时间之长让两队成为最晚结束整个赛季的球队,加上亚洲杯的影响,对于要参加亚冠附加赛的球队来说又是巨大的考验。足协杯能否夺冠,将关系到下赛季的备战节奏,无论对于国安还是鲁能来说,今年的最后2场对决都是不容有失。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