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U23新政升级加剧中超分化 保级队未来咋办?

记者蒋娴报道

9月30日晚,中国足协下发了一则重磅通知,自10月1日,中超联赛、中甲联赛将执行新的U23减免政策,一直持续到赛季结束。通知提到,若中超、中甲俱乐部中,有征调至国足、国家训练营、U21国奥队和U19国青队的球员,将根据情况减少U23球员实际登场的人数。

足协发布的通知共包含八大条款,若中超俱乐部中征调人数为1人,那么相对应的U23人数可减少1人次,而总人数合计3人或以上,将可以完全不使用U23球员。中甲俱乐部则征调总人数合计2人或以上,同样适用此政策。

在8月的印尼亚运会期间,中国足协曾执行过类似的政策,即被征调球员的俱乐部可以减少登场的U23球员。不过这次的新政范围更广,适用于国家队、国家训练员、97年龄段U23国奥队和99年龄段U19国青队。

根据近两期的国字号球队征调情况来看,这一政策对于强队来说,无疑占据一定的优势。目前,中超积分榜亚冠区的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这几支球队都属于国脚大户,在各级国字号队伍中也都输送了一定的人数,他们很轻易就能“告别”U23政策。而在不使用U23球员的情况下,恒大的板凳实力要比上港、国安和鲁能更强。目前正值争冠关键时刻,那么对于恒大来说,如果能够得到不使用U23球员的政策,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球队的战斗力和实力。

苏宁有黄紫昌能够稳定入选国字号球队

位居中下游的球队,苏宁尚且有黄紫昌能够稳定入选国字号球队,人和则拥有曹永竞占据国奥主力,泰达也有谢维军这样的国奥队常客。尽管不太能够满足征调各级国字号队伍达到3人的条件,但是也至少能够得到减免的政策。不过,由于征调的这些球员基本是各队的U23主力球员,那么或多或少会对球队排兵布阵有些许影响。

而对于排名靠后的球队来说,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就更处于劣势。目前位列积分榜末三位的河南建业、重庆当代和贵州恒丰这三支球队,一线队中能够入选国字号的球员寥寥无几。那么,在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且没有U23之忧时,这些队伍如果还将继续延续U23使用政策,则强弱分明的现象将会非常明显。

不过,国足的征调基本处于国际足联比赛日期间。因此,国家训练营、U21国奥以及U19国青的征调更能左右大局。目前,国家训练营的征调以及形式尚不得知。而由希丁克所率的U21国奥队将于10月8日正式集中,前往荷兰进行集训十天左右,可以肯定的是,U21国奥队的征调将至少影响到10月20日将要进行的第26轮比赛。而由成耀东所率的U19国青队,将于10月参加印尼亚青赛,中国队三场小组赛比赛日分别是20日、23日和26日,若中国队小组出线,那么时间还将继续拉长。从近几期的人选来看,上海申花作为国青队大户,包括朱辰杰、刘若钒、蒋圣龙等多名球员,由此,申花可在多轮比赛中告别U23政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