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是5号!申花喜提小范志毅 朱辰杰成中超00后进球第一人

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在主场对阵广州富力这场比赛之前,上海绿地申花队上下背负了极大的压力。最近5轮联赛,球队输掉了其中的4场,仅仅上一个主场在江苏苏宁身上拿到1分,避免了五连败的尴尬。本周申花也采取了封闭集训的方式,并没有进行媒体公开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吴金贵表示球队这个礼拜的训练非常的努力和投入,并且针对广州富力的战术做出了充分的战术布置,期待球队在主场能够打出最好的表现,收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朱辰杰成为00后中超破门第一人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吴金贵确实说到做到,此前一直遭受定位球丢球折磨的申花,让富力也体会到了定位球丢分的痛苦。申花队的3粒进球全部都是定位球得分,而且如果不是登巴·巴和莫雷诺等球员连续浪费机会,申花队也许能够取得一场大比分胜利。

U19小将朱辰杰在上半场第31分钟时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球为申花队首开纪录。这是这位U19国青小将为申花一线队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同时也创造了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年轻球员进球纪录,18岁38天的朱辰杰同时打破了此前由祁宏保持的19岁61天的申花队史在联赛的最年轻进球纪录,同时也打破了申花队史在正式比赛中的最年轻进球纪录,之前的纪录是祁宏的19岁22天。2000年8月23日出生的朱辰杰,也成为了中超赛场上第一个进球的00后球员。

赛后,在谈及自己的这粒进球时,朱辰杰直言心情激动:“能代表申花进球很开心。感谢球队以及球迷对我的信任,希望能在未来表现越来越好。”巧合的是,朱辰杰打破的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年轻进球纪录,此前正是由自己的队友1999年出生的刘若钒在上一轮客场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创造的。朱辰杰笑着说:“之前就跟他开玩笑说我的进球肯定会在他之前,结果却是仅差一轮。”

主教练吴金贵对于麾下的青年才俊也是赞誉有加:“很高兴本场比赛朱辰杰进球了,上一场进球的刘若钒也上演了单骑过人,年轻队员能够在比赛中有这样的胆量展现自己,这是我们球队在联赛中最大的收获。U19队员对比赛的抗压能力越来越强,朱辰杰面临的都是顶级前锋,1对1对抗上都是处于上风。刘若钒也是越来越好,上一场进球之后,越来越能够发挥出他的特色,包括还有其他很多的U23球员,像周俊辰、徐皓阳和徐友刚都表现不错。今年挖掘了这样一批好的球员,对我们球队之后的都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朱辰杰在进球之后,现场的申花球迷一次次的呼喊他的名字,身披5号球衣的他已经被视作范志毅的接班人。朱辰杰表示:“非常感谢球迷们对我的支持,虽然此前设想过自己进球后的庆祝,但当进球真的到来的时候,还是过于激动了。”在加入到一线队后,朱辰杰得到主帅吴金贵的赏识逐渐坐稳首发中后卫的位置,与此同时,他也面临着中超其他球队高水平外援前锋的考验,在与这些外援前锋的较量中,朱辰杰成长的越来越快:“我会在赛前提前做好准备,了解他们的惯用脚等特点。”

除了朱辰杰的这次头球得分,下半场比赛,另外一名中卫栗鹏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再度头球破门。申花教练组在赛前布置的定位球战术,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主教练吴金贵表示:“赛前,一位资深记者发了一条信息给我,他说这场比赛比的一个是心态,一个是定位球,这周我们积极地演练定位球战术,我们知道在面对富力时,阵地战会遇到很多困难,对手的脚下很好,但是在任意球的防守中丢球比较多。比赛中我们球员罚得好,顶得也好。”

两次为队友送出角球助攻的都是外援瓜林,在最近的连续3场比赛中,瓜林都为队友送出了助攻,本场比赛还打进了一粒自己创造的点球。虽然体型偏胖,但伤愈复出后的瓜林,状态越来越好。吴金贵介绍说:“瓜林最近的训练很投入,伤愈以后他也很着急,每次训练都很积极很投入,球队的任意球基本也是利用他的脚法,本场比赛应该说,他发挥得非常好。”

击败富力之后,申花队的排名上升到了第8位,暂时脱离了降级区,而球队士气和自信心方面的提升,将帮助球队在最后的6轮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