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奔跑中国》之这样的西马谁不爱?赏邛海湿地听彝族放歌

热烈祝贺2018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成功入选《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成为“美丽中国”主题重要一站!

《奔跑中国》2018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3日上午7:30在凉山州西昌市火把广场恢弘起跑!比赛将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现场直播,尽展西昌的生态之美!本届西马将通过“有主题”、“有故事”的全媒体互动传播,讲述百姓自己的故事,勾勒全民健身的生动画卷。

2017年,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智美体育集团共同推出国家级IP《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作为践行全民健身,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载体,《奔跑中国》2018赛季计划推出“将改革进行到底”、“一带一路”、“美丽中国”三大主题,30站赛事。在《奔跑中国》的同一旗帜下,各个城市马拉松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很好地保持了各自特色,同时做到宣传口径统一、赛事主题统一、执行标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

西昌,素来有“小春城”、“月城”之称,这里既有古朴风韵的古城,又有举世无双的彝族文化;既有缱绻悠长的邛海湖畔,又有气势磅礴的大通门;既有余味无穷的湖鲜,又有粗狂美食火盆烧烤……请跟随奔跑中国的脚步,赏邛海湿地,听彝族放歌,吃火盆烧烤……

跑在西昌

最美马拉松赛道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中华民族向来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孕育着丰富的生态文化。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

西马素来有“中国最美赛道”之称,本次比赛半程线路重新优化,增加邛海湿地公园赛道比例,边跑边将邛海美景尽收眼底,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好山河。

此外,赛道沿途增加休息驿站,分布在西昌和邛海风景最美、最适合拍照的位置,爱上一座城市只需一次疲惫后的小憩。

玩在西昌

山、水、城高度相融

西昌是全国少有的山、水、城高度相融的城市,这里是攀西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是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川滇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节点,是中国攀西阳光度假旅游核心区,境内人文科技、名胜古迹、湖光山色、民族风情独具魅力。

世居民族,风情独特

西昌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首府。境内有汉、彝、回、藏等14个世居民族。西昌是“世界上唯一能玩火的城市”,每年都会推出火把狂欢夜、万人五彩朵乐荷和月亮女儿、彝族传统选美大赛等一系列体现独特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的大型活动。

观西昌月,看火箭飞

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总部位于四川省西昌市,发射场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

来西昌,不仅能刷PB,还能亲临火箭发射地,近距离体验火箭点火起飞时地动山摇的震撼感受!

吃在西昌

山珍

西昌有丰富的林产品,其中野生菌是最出名的一种,光是种类就有200多种。

湖鲜

西昌邛海拥有丰富的水产,这些水产资源促成了西昌特有的烧烤鱼片、南瓜鱼、醉虾等几十道渔家特色菜,享誉各地。

火盆烧烤

西昌的火盆烧烤是烧烤界独特的存在。西昌火盆烧烤,以小猪肉、小肠、五花肉、孜然、蒜香、干辣椒、啤酒的合体拯救了“命中缺肉,五行缺串”的西昌人。

民族餐

西昌独具彝族特色,彝家坨坨肉、荞馍,回族泡椒牛肉、毛肚汤,藏家手抓羊肉、酥油茶,各种纯天然绿色风味的民族餐绝对让人一吃不忘。

智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次奔跑便是一次精彩的发现之旅,只有感受奔跑时的风,欣赏周边的草木时,一座城市几千年的历史沉淀才会在你面前被慢慢展现!

看凉山魏巍,感自然之壮美,体彝族特色,感民族之风情,《奔跑中国》2018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11月3日,我们不见不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