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德基当选美国年度最佳游泳选手 五获殊荣追平菲鱼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美国游泳协会公布了年度最佳游泳运动员奖项,莱德基力压德雷塞尔当选,这是她第五次获此殊荣,追平了前辈菲尔普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泛太平洋锦标赛,莱德基也是美国队唯一卫冕成功的选手。

今年虽然没有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对于莱德基来说,重要的赛事就是泛太平洋锦标赛,莱德基继续强势表现,勇夺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同时她也手握着这三个单项的世界纪录和泛太赛纪录,200米自由泳,莱德基获得铜牌,此外,她还随队获得了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以3金1银1铜收官。

泛太赛,美国队虽然明星云集,但能够做到卫冕成功的只有莱德基一人,也就是说,莱德基是唯一卫冕的美国选手,再加上3金1银1铜的成绩,成为她当选年度最佳的重要砝码。

另一方面,莱德基的主要竞争者、布达佩斯世锦赛大放异彩斩获7金的德雷塞尔在泛太平洋锦标赛发挥欠佳,只夺得2金2银1铜,其中一金还来自接力项目,成绩相比世锦赛大幅度缩水,无缘奖项也在情理之中。

这是莱德基第五次获得美国年度最佳游泳选手,追平了菲尔普斯,两人并列成为历史第一人,之前四次是2013年到2016年,四连冠在去年被德雷塞尔打破。值得一提的是,没有其他女选手获奖两次以上,这是39年来第15次由女选手获得该荣誉。

该奖项成立于1981年,由美国游泳协会代表投票选出,颁发给在游泳方面表现最好的运动员。(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