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特步CEO李冠儀:精耕自主赛事IP 企鹅跑覆盖更多元人群

特步CEO李冠儀女士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文/徐思佳)跑遍大半个中国之后,9月22日,历时5个月的2018特步企鹅派对跑在居庸关长城完美收官。中秋小长假的长城脚下,无数光影汇集成五光十色的画卷,点亮了长城,跑者们被电音和炫彩灯光包围……

随着北京站的落幕,这一年,特步企鹅跑穿越全国10城,一次次掀起跑步热潮,参赛人数总共高达7万。与腾讯体育一起成功打造这一自主赛事IP的特步(中国)有限公司CEO李冠儀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以“跑步”为纽带 注入更多的娱乐和人文色彩

自创立以来,特步企鹅跑以活力洋溢的运动氛围、充满娱乐元素的互动设计、新鲜的社交概念,受到跑友的一致好评。

与以往的企业冠名、赞助跑步赛事的合作模式不同,特步企鹅派对跑是特步与腾讯体育联合打造的自有IP赛事,以更加独特、创新的模式,改写着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今年,特步企鹅跑还与“长城你造不造”共同打造的公益玩法贯穿全年10站赛事,跑友可在线上通过步数获得公益金。9月22日的收官站现场,特步企鹅跑公布全年配捐金额达405万,全部将用于长城修缮。年轻人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还能参与长城保护,特步企鹅跑变得意义非凡。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CEO李冠儀认为,2018年的特步企鹅跑实现了两个方面的“升级”,一方面以“跑步”为纽带,跨界植入娱乐元素,让赛事具有更丰富的互动形式和更突出的娱乐属性;另一方面,特步企鹅跑增强了公益属性,赋予年轻参赛群体更多的社会责任感,也助力品牌传递人文关怀价值观。

李冠儀说:“对于特步来说,从赞助跑步赛事到打造自有IP类活动,再到结合大数据的‘互联网+体育’模式,特步正在努力打造全新的体育生态圈。未来,创新、互动、社群、服务都将是双方合作共同努力的方向。”

强化品牌年轻印记 助力多元文化跑步活动

炫目的灯牌,迭起的欢呼和尖叫,在企鹅派对跑收官战的现场,特步代言人乐华七子NEXT的登台献唱掀起了整场比赛的高潮。两位乐坛新秀在生活中是爱好运动的阳光少年,他们与特步企鹅跑完美结合,将健身理念和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在代言人的选择与考量方面,特步始终尊重并十分认同年轻人充满个性的多元文化与价值,携手谢霆锋、林更新、赵丽颖、汪东城、乐华七子NEXT等影视音多方明星偶像将时尚与运动进行完美融合,获得了更多与年轻群体沟通交流的机会,借此向受众传播正能量,传递品牌年轻、时尚、运动的态度与文化。

作为首个将跑步运动融入品牌理念的中国运动品牌,十几年来,特步对跑步运动的专注,始终如一。特步自2007年开始布局跑步市场,已经赞助了150多场马拉松,服务了近千万次的跑者。特步冠名赞助企鹅跑赛事,也是为了面向更多元化的参赛人群,为年轻跑友提供时尚丰富的跑步体验,从专业、时尚、运动和文化等维度,去满足不同程度的跑步爱好者的需求。

特步从2016年起打造中国跑者自己的节日——321全民跑步节,进一步传播跑步文化,赋予跑步运动更丰富文化的外延,更好地服务群众体育、全民健身。2017年起,特步将嘻哈运动与体育营销相结合,推出街头运动自主IP“热炼工场”,将运动与街头文化融合,融入滑板、街舞和篮球等项目,同时邀请娱乐明星出席活动现场,激发大众对运动的兴趣与热爱,引领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8年,特步签约乐华七子NEXT,同时携手《中国新说唱》,热炼工场再度席卷街头,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开创国内体能类赛事的先河……特步意在影响更多年轻人群,通过充满创意运动的平台带领青少年和运动爱好者们尽情释放自我,重新定义和理解现代运动文化潮流。

李冠儀说道:“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讲,娱乐、时尚、好玩、有趣等等都是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特步也在紧跟年轻人的喜好,特步在每一个发展阶段都和年轻人建立了联系互动,为品牌在年轻受众群体中获得认同感不断做出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