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莱德杯欧洲队7分大胜 2人破纪录伍兹老米0分

欧洲队全家福庆祝夺冠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第42届莱德杯已经落下帷幕,欧洲队在周日再一次拉开了领先优势,以17.5:10.5战胜了卫冕冠军美国队,打出了10年以来的最大分差。上一次美国队客场击败欧洲队是1993年。

英国公开赛冠军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在个人赛中击败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成为欧洲队历史上第一位全取5分的球手。西班牙名将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在本届比赛中取得3胜1负,以25.5分加冕莱德杯历史总得分王。美国队持外卡出战的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布莱斯-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都没能得分,全负离场。

美国队一度拉近分差

进入最后一天的四人四球赛,美国队总比分以6:10落后,有可能面临在欧洲的6连败。因此周日美国队的目标十分明确,就是要抢得开局。比赛初期他们的战略发挥有不错的成效,一度把比分追至9.5:10.5,只落后1分。

在首个对局中,双方都派出了皇牌球手出战,由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对阵贾斯丁-托马斯(Justin Thomas)。在1号洞,美国队就已经取得优势,托马斯推进长推小鸟,而小麦浪费了极佳的攻果岭效果,短推小鸟推丢。不过小麦很快就稳住了阵脚,后面3洞连续打鸟获胜,实现了反超。

托马斯没有表现出急躁,稳扎稳打,后面又通过3只小鸟赢回3洞,而小麦依靠对手的失误,在13号洞凭借着帕赢得1洞。双方平手进入18号洞,为欧洲得分心切的小麦出现致命失误,连续出现了下沙、救球失败、下水等问题,托马斯在最后1洞获胜,为美国队拿下周日的第1分。

第二组的对决是英格兰名将保罗-卡西(Paul Casey)与今年赢了2次大满贯的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双方都没有什么失误,通过小鸟各自得分,交替领先。最后,双方都各自打出4只小鸟、各赢4洞,打出了本届比赛的第一个平局。

第三组的比赛是状态正佳的贾斯丁-罗斯(Justin Rose)与本周越打越好的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pn)。辛普森在果岭上终于找到了感觉,仿佛回到了今年赢得球员锦标赛的时候,推杆手感火热。罗斯面对这样的对手,没能坚持到最后。辛普森以赢3洞剩2洞为美国队再得1分。

另一个提早完赛的是第五组的对决,欧洲队已经拿了4分的新人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与美国队1分新人托尼-弗诺(Tony Finau)。弗利特伍德没有了莫里纳利作为搭档,迟迟未能入局。前11洞的比赛全部分出了胜负,弗诺赢下8洞,而英格兰人只有3洞。接下来弗诺又在14号洞打下小鸟,比赛结束,美国人以赢6洞剩4洞得到本届最大的1个胜洞差。

至此,美国队在4组对决中狂取3.5分,而欧洲队仅有0.5分,总分美国仅以9.5:10.5的1分落后,欧洲队感受到了一丝危机感。

美国后劲不足,欧洲提前获胜

把状态最好的几人放在前面出发,虽然美国队通过几个胜利士气大涨,但无奈欧洲队的韧性太强,而且美国后面的球员状态依然不理想,欧洲队依然实现了提前夺冠。

第七组的对决出现了本届比赛的最大冷门。末尾入选的丹麦球手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此前只出场一次,未能得分。而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位的乔丹-斯皮思,斯皮思本届已经取得了3胜1负的3分。

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斯皮思竟然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奥利森在前九洞就拿下6洞胜利,杀死了一切悬念。最终奥利森以赢5洞剩4洞收获了一场大胜。

接下来完赛的是有“败者组”之称的第四组,由本届2战皆负的新人琼-拉姆(Jon Rahm)对抗3战全负的老虎-伍兹。周日出发时伍兹的眼神中就透露着一丝疲惫,比赛过程也果然没有发挥好。拉姆全场赢了5个洞,其中只有2只小鸟,其他都是因为伍兹的掉杆而拿下的。而伍兹虽然打过老鹰,但只赢了3个洞,比赛以拉姆赢2洞剩1洞结束。西班牙人拿下了个人莱德杯的第1分,而伍兹4战尽墨,贡献了0分。

第6组的比赛看点很足,由莱德杯得分率极高的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对抗世界第一的达斯丁-约翰逊(Dustin Johnson),两人在莱德杯个人赛中都未尝败绩。

保尔特依旧保持着稳定的发挥,而DJ虽然上球道率稍低,但凭借着几记难以置信的长推,一度领先于保尔特。13号洞,DJ出现失误,打出双柏忌,而保尔特也是从这洞开始掌握了胜势,连赢3洞。在18号洞推进关键小鸟后,保尔特赢2洞,为欧洲队再取1分。

欧洲队夺冠的关键分来自本届的最大功臣莫里纳利。第9组比赛由莫里纳利对阵米克尔森。此时比赛以基本定调,所以米克尔森也没有做出太大的反抗。前15个洞,莫里纳利通过6洞的获胜,取得3洞领先。在16号洞(三杆洞),米克尔森开球下水,直接摘帽认输,莫里纳利为欧洲拿下第14.5分这一关键分,以实时比分14.5:9.5提早宣布了欧洲夺冠。

本届比赛莫里纳利实现了5战全胜,这是历史上欧洲队达成该成就的第一人。此前历史上能在同一届比赛中得到5分的只有6人,5人来自美国队,1人来自欧洲队的前身英爱联队。而米克尔森是继伍兹之后,本届比赛全负的第2人。

欧洲队大胜收尾

在确定夺冠后,加西亚很快也传来了好消息。他在第8组中以赢2洞剩1洞击败里奇-福勒(Rickie Fowler),获得了自己在本届比赛中的第3分,历史总得分达到25.5分,超越了尼克-弗度爵士,成为莱德杯得分王。

第10组,英格兰新人泰瑞尔-哈顿(Tyrell Hatton)面对美国大师赛冠军帕德里克-瑞德(Patrick Reed)没有什么还手之力。小胖一共赢下5洞,以总成绩赢3洞剩2洞完赛,拿下个人在本届比赛中的第1分。

瑞典名将亨里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被安排在第11组出发,对抗老将巴巴-沃森(Bubba Watson)。斯滕森也是早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不过因为出发时间太晚,没有对大局造成太大影响。14洞过后,斯滕森就以赢5洞剩4洞获胜,为欧洲队锦上添花。

压轴出发的瑞典人亚历克斯-诺伦(Alex Noren)与德尚博的对抗中,诺伦在初期处于下风,落后2洞。不过随着大比分的逐渐拉开,美国新人也失去了战意。最后诺伦实现反超,1洞获胜。德尚博本届也没能得分。

最终,欧洲队以17.5:10.5,得到了7分大胜,第12次捧起了莱德杯,成功为上届的6分告负复仇。

附:莱德杯五轮比分:

周五 四人四球赛 欧洲1:3美国

周五 四人两球赛 欧洲4:0美国

周六 四人四球赛 欧洲3:1美国

周六 四人两球赛 欧洲2:2美国

周日 个人赛 欧洲7.5:4.5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