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富力应加强整体防守 裁判执法与国际脱轨

南都讯 记者丰臻中超联赛第24轮,广州富力昨晚做客上海虹口,1比3负于申花,遭遇联赛客场5连败,算上足协杯是客场6连败。实际上自从5月2日足协杯客场战胜中乙的沈阳城建队以来,富力在两条战线上客场成绩是3平7负。

其实申花状态一般

富力在虹口客场的成绩向来糟糕,过去6个赛季是5负1平,是富力在整个中超拿分率最低的客场。这场输球只是让这种糟糕的纪录进一步延续。申花这些年其实不算强队,其主场在中超也不算魔鬼主场,但虹口对于富力而言相当于魔咒。

扎哈维赛前因伤没有到上海,斯托伊科维奇派出雷纳迪尼奥、乌索和托西奇,这样的阵容本还能抵抗一下,但雷纳迪尼奥在第17分钟受伤下场,富力彻底变得被动。雷纳迪尼奥是在一次背身拿球的情况下被柏佳骏从后方踢伤的,但主裁判张雷并没有出示黄牌。张雷在比赛里的鸣哨尺度过松,显得与国际主流执法标准脱轨。

雷纳迪尼奥下场,扎哈维又不在,富力的进攻就直接瘫痪了,跟上周中主场足协杯对阵北京国安一样。中场和前场基本拿不住球。这种情况下,防守端的顽疾彻底暴露。富力的3个丢球,其中2个是角球盯人不紧,1个是禁区内无谓送点球。富力只丢了3个球还算是运气好,申花在进攻端找到的空当太多,只是机会没有把握住。而且昨晚的申花状态其实一般,否则富力会输得更难看。

球队应加强练习整体防守了

斯托伊科维奇上任以来,扎哈维的出勤率极高,他和雷纳迪尼奥两人同时不在场上的情况极少,但最近两场比赛(0比3负于国安、1比3负于申花)两人都不在场,球队的水准立马下降两个档次,这也略有些意外。斯托伊科维奇一直强调球队踢的是整体足球,但从这两场失败看出球队对这两人的依赖非常明显。当进攻端只有中国球员的时候,进攻几乎打不起来。

斯帅似乎缺少B方案。当进攻不力的时候,球队战术松散,缺乏目标,前后脱节。临场应变不足也是球队的一大病症。飘忽的富力很明显缺少一种稳扎稳打的气质。在残酷的中超赛场这有时候相当于玩火。

球队迟迟没能拿到足够上岸的分数,而本轮河南建业和重庆斯威都赢球了,富力领先降级区只有7分,稍有不慎就会让自己陷入麻烦。而一周之后富力的对手是北京国安。这个局面已经让俱乐部高层感到紧张。斯托伊科维奇一方面要祈祷扎哈维和小雷伤势无大碍能尽快复出,另一方面真的应加强练习整体防守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