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汉密尔顿感谢队友让车 博塔斯:事情就这样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今日进行的F1俄罗斯大奖赛结果可谓波澜不惊,从头排位置发车的梅赛德斯车队最终包揽了冠亚军。不过比赛中梅赛德斯让博塔斯为汉密尔顿让车的行为还是在赛后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博塔斯赛后显得比较懊恼,不过他还是表示尊重车队的安排。

在周六的排位赛中,博塔斯获得杆位,而汉密尔顿排名第二位,当时博塔斯表示正赛中梅赛德斯不会有车队指令,他在比赛中会全力争取冠军。而梅赛德斯领队沃尔夫则意味深长的表示,会在正赛前开会和车手讨论这个问题。

今日比赛发车的时候,博塔斯还帮助汉密尔顿阻挡了一下维特尔的进攻,但是汉密尔顿进站之后落在了维特尔的后面,尽管他很快完成了反超,但是感到不保险的梅赛德斯车队还是决定让博塔斯为队友让车,博塔斯照办,但是显得并不甘愿。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他还询问车队汉密尔顿是否会归还自己的位置,而梅赛德斯自然给予拒绝。

汉密尔顿夺冠后第一时间向博塔斯表示了感谢,而在赛后他再次称赞了队友的行为:“这是很艰难的一天,博塔斯整个周末的表现都很出色,他是一位真正的绅士,很明显他现在并没有在争夺总冠军,否则也不会有现在这里的问题。”

汉密尔顿继续表示道:“这对车队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周末,扩大了在积分榜上对法拉利的优势,通常我们会很高兴,但是我能理解这对博塔斯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天,因为他同样配得上胜利。但是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必须要努力配合。在车队指令下夺冠感觉并不是那么好,我相信他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还是继续出色的表现。”

博塔斯赛后显得比较懊恼,不过他还是表示尊重车队的安排:“这对我们来说是艰难的一天,车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获得了理论上最多的积分。但所有人都看到了,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也经历了各种困难,我知道刘易斯(汉密尔顿)在为总冠军而战,因此事情就这样吧”。

梅赛德斯领队沃尔夫在回场圈就安慰了博塔斯:“对于你来说这是很艰难的一天,对于我们也是。我们事后再讨论一起讨论吧,我们会作出解释的。”而赛后沃尔夫也表示这样的局面对于博塔斯来说很残忍:“理论上拿到1-2名我们应该感到非常高兴,但我们也知道今天的比赛伤害了博塔斯,他本来能拿到一场胜利。这会让车队和车手都很沮丧。但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这样会让汉密尔顿在积分榜上多领先7分,现在的时间点非常非常关键,你必须接受这个现实,这就是我们今天所做出的决定。”(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