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世界杯24年最好成绩 平均23岁的女篮才刚刚起飞

女篮收获第六名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中国女篮以67-81不敌法国女篮,以第6名结束了2018年女篮世界杯之旅,虽然没能进一步创造佳绩,但追平参加世界杯近24年的最佳成绩还是能体现出中国女篮的长足进步。在打出这样的表现后,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中国女篮也格外让人期待她们在两年后的2020年奥运会上的表现。

不敌法国女篮获第6

在排位赛首战逆转加拿大女篮后,中国女篮和法国女篮争夺第5名,最终,中国女篮67-81不敌法国女篮,但这场比赛,中国女篮还是曾经打出过很多不错的表现。比赛中,中国女篮一度打出过11-0的攻击波以25-11建立起了14分的巨大领先优势,李月汝高位策应为李缘送出的基地妙传,李缘出色的视野和不看人传球,李梦的强攻……都是中国女篮出色表现的缩影。很多数据也能证明中国女篮的出色。利用失误得分15-10领先,快攻得分15-5领先,内线得分44-32领先,这些都能证明中国女篮这场比赛的出色发挥。

但由于经验不足,加上法国女篮并非弱旅,最终,中国女篮在第二节和第三节输掉19分后让出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4分的分差输给对手,以第6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女篮世界杯,这也是自中国女篮在1994年女篮世界杯上获得第2名后的最好成绩,2002年和2014年的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都曾获得第6名,这次世界杯中国女篮也追平了球队参加女篮世界杯最近24年的最好成绩。但这并不是中国女篮的极限,相反,这只是她们逐梦的开始。

世界杯战胜日本

女篮在世界杯成长迅速

参加本次世界杯的中国女篮非常年轻,在2017年亚洲杯只获得第3名后,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进一步为女篮换血,招入了李缘、韩旭等多名年轻球员,老面孔只留下了邵婷、孙梦然、黄思静、李梦和杨力维等人,换血后的女篮更加年轻、更具活力和冲击力,此次参赛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是一支经验不足的球队,但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却展现出了勇者无惧的气质,让世界强队都为之惊讶。

小组赛和强大的美国女篮交手,中国女篮一度紧紧咬住比分,依靠着韩旭在内线的出色发挥,中国女篮最终只输给对手12分,创造中美女篮近34年在世界大赛中交手的最小分差,进步非常明显,赛后美国女篮也是连连称赞中国女篮。

但这样的比赛并不是个例。八强赛资格赛,中国女篮87-81击败日本女篮,时隔多年终于在国际比赛的舞台上硬生生击败对手,走出了面对日本女篮多年不胜的阴影。虽然八强赛大比分输给澳大利亚女篮,但在比赛第三节,中国女篮打出了非常强硬的一节,展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质,一度把对手打到暂停和换回主力,得分还一度领先,虽然实力上确实有差距,但这样的表现却证明了中国女篮不惧强敌的进步。

进步最明显的还要属排位赛落后16分逆转加拿大女篮,这场比赛的中国女篮无论是韧劲、团队配合还是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都在整体上都有很大的提升。在过去,中国女篮一旦遇到欧美强队都会有所畏惧,但这届世界杯上,中国女篮连续给强敌造成麻烦靠的可不只是一股子猛劲,还有日趋提升的强大自信心,而而渐渐积累起来的经验也是女篮姑娘本次世界杯的最大收获之一。

中国女篮未来可期

东京奥运会更加可期

虽然中国女篮在今年的亚运会上拿到金牌后,又在女篮世界杯上再有不错表现,但亚运会和世界杯都不是中国女篮的终极目标,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才是中国女篮的最终目标。

上届奥运会也就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篮只获得第10名。虽然陈楠的复出帮助中国女篮通过资格赛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还是直接决定了中国女篮的参赛结果,5场比赛,中国女篮只以101-64击败了塞内加尔女篮。

但经过两年的改变和换血,中国女篮不仅在年龄结构上更加合理,随着李月汝、韩旭和李缘的快速成长,中国女篮也摆脱了过去过度依赖老将的模式,两年之后,中国女篮随着参赛次数的增加经验会更加丰富,韩旭、李缘等年轻球员的身体对抗会更加出色,中国女篮将在经验、身体等软肋上得到针对性的补强,众所周知,一只水桶中水的高度取决于它最短的那块木板,随着缺点补上,中国女篮两年之后也会变得更加成熟和出色,由于2020年奥运会在亚洲赛区至少会有2个参赛名额,以中国女篮的实力和在亚洲的优势获得参赛资格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而在中国女篮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还有一项大赛会让中国球迷满怀期待,那就是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和女篮一样,现在的中国男篮同样充满活力和备受期待,在保留了易建联一位老将核心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在经历了2014年的大换血和去年到今年双国家队培养新人的大收获之后,已经涌现出了更多的新面孔,阿不都沙拉木、赵睿、胡金秋、吴前等等等等,这些球员纷纷在双国家队的平台上把握住了机会、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今年的亚运会,中国男篮在只派出男篮红队半支国家队,甚至是赵继伟、邹雨宸、翟晓川、孟铎等主力都因伤没有出战的情况下在决赛逆转强大的伊朗队拿到金牌,更是证明了中国男篮的巨大飞跃。如今,男篮红队和蓝队已经合并,合并后的国家队也将有着更加强大的能量亟待爆发。明年,男篮世界杯还会在中国举办,中国男篮作为东道主的表现也将更加受到期待。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