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申花3-1富力终结5轮不胜 00后建功瓜林栗鹏破门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2018中超第24轮,上海申花主场3-1战胜广州富力。第30分朱辰杰破门,第37分钟瓜林破门,第63分钟栗鹏建功,补时乌索点射破门。申花终结5轮不胜,朱辰杰成中超首位破门的00后球员。

另外两场比赛,鲁能主场1-1人和,穆坎乔破僵局,塔尔德利点球扳平,鲁能收获1分后重返联赛三甲,贵州主场1-0战胜泰达,郑凯木制胜球,贵州收获两连胜重燃保级希望,泰达7轮不胜

比赛焦点

  1. 申花终结5轮不胜:申花在前5轮比赛里,仅取得1平4负状态低迷,此番战胜富力,终于扭转颓势。
  2. 富力4场不胜:富力近期在中超和足协杯上,仅取得1平3负的战绩,延续着低迷的态势。
  3. 中超首位00后破门:朱辰杰头槌建功助申花首开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成为中超首位进球的00后球员。

精彩回放

第1分钟莫雷诺右路人球分过将球送入禁区,刘若钒跑位稍稍慢了一点,随后防守球员将球踢出,但莫雷诺再次得到皮球,他的大角度抽射将球稍稍打高。

第5分钟申花输送长传球制造威胁,富力的防守球员冒顶,登巴巴的打门被门将挡出,但登巴巴的反应极快,他的第二次打门再被门将挡出,他的连续打门皆无功而返。

第15分钟柏佳骏背后扫倒了雷纳尔迪尼奥,这也令雷纳尔迪尼奥当时痛苦倒地。随后雷纳尔迪尼奥坚持比赛,但他在第18分钟时却再次倒地,一瘸一拐的走到了替补席,这对富力来说也是个坏消息。雷纳尔迪尼奥无法坚持比赛,富力不得不做出被动换人,第20分钟时用李提香将他替换下场,这也令富力的攻击线只能全部由本土球员担纲。

雷鸟被侵犯

雷鸟伤退

第22分钟柏佳骏前场拿球,看到防守球员没有跟上,直接大力远射,门将扑球时出现脱手,但没有申花球员跟上。

第23分钟莫雷诺想要快发前场任意球,李提香不让他快发去抢球,却一下将莫雷诺撞倒,莫雷诺倒地时也将李提香带倒,双方球员围了过来但并未发生冲突,主裁也向刚刚登场的李提香出示黄牌警告。

第30分钟刘若钒中场带球长驱直入,连续摆脱3名防守球员杀入禁区,但他的打门被后卫挡出。申花获得角球,瓜林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门前包抄的U23小将朱辰杰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球顶入,申花取得1-0领先。

朱辰杰破门

第37分钟瓜林左路带球杀奔禁区内,在他身后的李提香不慎犯错将他放倒,主裁在同VAR沟通后判罚点球,瓜林操刀主罚命中,申花以2-0领先。

李提香送点

瓜林点球破门

第41分钟瓜林马赛回旋带球摆脱防守球员长驱直入,随后将球分给右路的登巴巴,登巴巴将球输送到后点,瓜林抢点打空门却未能碰到皮球,同时干扰了后点的莫雷诺,申花错失良机。

第50分钟李提香输送长传转移,唐淼右路得球后选择吊门,邱盛炯判断出现失误出现脱手,但他幸好第二反应够快,又抓住皮球。

第57分钟李提香大禁区前得到皮球,他直接选择远射,却未能形成威胁,直接将皮球打高。

第59分钟莫雷诺中场输送长传转移球,禁区内包抄的登巴巴不等皮球落地,直接采用凌空扫射,门将眼疾手快,奋力将球扑出底线。

第63分钟曹赟定中场带球长驱直入,到大禁区前时直接起脚大力抽射,被门将奋力扑出底线。申花获得角球,瓜林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栗鹏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得手,申花以3-0锁定胜局。

栗鹏破门

第67分钟瓜林右路带球长驱直入杀入禁区,再次撕开了富力队的防线,随后他输送传中球,莫雷诺迎球推射,却被程月磊在门线位置用脚解围。

第73分钟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曹赟定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朱辰杰抢到落点大力抽射,却将球直接打高。

第80分钟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瓜林操刀主罚选择直接打门,但皮球却再次滑门而出直接射偏。

第83分钟曹赟定左路输送威胁传中,莫雷诺门前包抄甩头攻门,却将皮球稍稍顶偏。

第90分钟富力获得前场任意球,皮球主罚到禁区内,托西奇倒在了地上,主裁判罚登巴巴抢点时推倒了对方,主裁判罚点球,这也引起申花球员的不满。乌索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富力将比分追成1-3。

乌索点球破门

数据分析

申花在场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射门以18-10远远的高出对手,射正也以8-2占优。富力在控球率上占据着明显的优势,以61%-39%远远的凌驾申花,但却毫无用处沦为无用功。攻势占据压倒性优势的申花,获得胜利着实在情理之中。

赛后声音

吴金贵:感谢球员们的付出,大家都非常勇敢地面对艰苦的比赛;感谢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有两万多球迷来到现场,他们促使球员斗志昂扬。富力非常难对付,技战术方面的变化很多很成熟,我们面临的压力不小,球员们能够按照部署去做,做的非常好。

斯托伊科维奇:输掉比赛,感觉肯定不好。我们最好的球员受伤下场之后,整个球队的部署和节奏都打乱了。对手这一次也是报了在广州的一箭之仇,当我们的球队缺少了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的时候,我们很难与对手抗衡。

朱辰杰:能代表申花进球很开心。感谢球队以及球迷对我的信任,希望能在未来表现越来越好。之前就跟刘若钒开玩笑说,我的进球肯定会在他之前,结果却是仅差一轮。

上海申花(4-2-3-1)

门将:27-邱盛炯;

后卫:23-柏佳骏、5-朱辰杰(U23)、6-栗鹏、32-艾迪;

后腰:13-瓜林、37-孙世林;

中场:28-曹赟定、10-莫雷诺、36-刘若钒(U23)(72’24-荣昊);

前锋:9-登巴巴;

广州富力(5-4-1)

门将:1-程月磊;

后卫:20-唐淼、36-黄政宇(U23)(58’26-马俊亮)、3-托西奇、18-弋腾、11-丁海峰;

中场:32-陈志钊、8-乌索、23-卢琳(74’27-张嘉杰)、10-雷纳尔迪尼奥(20’35-李提香);

前锋:29-肖智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