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俄罗斯站:汉密尔顿夺冠梅奔包揽前二 维特尔已落后50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2018赛季F1俄罗斯大奖赛今日进行了正赛的争夺。梅赛德斯车手汉密尔顿率先冲过终点拿下本站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70场胜利,在车手积分榜上已领先第二名的维特尔50分之多,队友博塔斯主动让车获得亚军,维特尔获得第三名登上了领奖台,接下来依次是莱科宁、维斯塔潘、里卡多和勒克莱尔。

赛前信息

1.索契是梅赛德斯车队的福地,之前他们包揽了这站比赛的全部冠军。在周六的排位赛中,梅赛德斯包揽了头排的发车位置,博塔斯获得杆位,汉密尔顿紧随其后,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获得第三,莱科宁获得第四,两位红牛车手止步Q2。

2.本站比赛有多位车手因为更换动力单元受罚,包括里卡多、维斯塔潘、哈特利、加斯利和迈凯伦车队的阿隆索。

3.今日索契赛道是阴雨天气,正赛开始的时候,虽然雨水已经停了,但是现场温度偏低,大气温度为24摄氏度,而赛道温度为32摄氏度。

4.今日恰好是红牛车手维斯塔潘的生日。

发车:博塔斯守住杆位 维特尔超车未果

北京时间19点10分,本站比赛拉开战幕。一圈的暖胎圈之后,发车!博塔斯出发之后守住了自己的位置,维特尔的起步非常不错,在进入1号弯的时候与汉密尔顿并驾齐驱,但是在2号弯的时候被汉密尔顿守住了位置,维特尔没有放弃追赶,但是随后他被挤出了赛道,失去了超车的机会。

第2圈,勒克莱尔成功超越了马格努森上升到了第5位,他的出色表现对于维特尔来说也是不小的压力。从队尾发车的维斯塔潘也连续上演超车,他在超掉塞恩斯之后来到第11位。第3圈,他又超越了埃里克森上升到了第10,重新回到了积分区域。这一圈还没有结束,维斯塔潘又超越了格罗斯让,车队也在电台中表扬他的表现非常出色。第5圈,汉密尔顿做出了一个最快单圈,此时他落后自己的队友还有1.5秒的差距。

维斯塔潘疯狂超车 维特尔undercut汉密尔顿

第6圈,维斯塔潘又超越了奥康来到第7位,其队友里卡多也逐渐提升到了第12位。阿隆索在第6圈就早早进站换上了软胎,这一圈还没有结束,维斯塔潘又超越了马格努森来到了第6位,一圈之后,维斯塔潘又超越了索伯车队的勒克莱尔,来到了第5位,追到了莱科宁的后面。

第10圈,车手们陆续进站,暂时没有进站的里卡多已经逐渐来到了第7位。第12圈,博塔斯率先进站,出来之后下滑到了第5位,佩雷兹也随后进站,里卡多的名字来到了第6位,此时领跑的变成了汉密尔顿。第14圈,维特尔进站,出来之后在博塔斯的后面,他出来之后这一圈非常出色,汉密尔顿随后进站,出来之后刚好被维特尔挡在了身后,法拉利的这一次战术成功了!

汉密尔顿反超维特尔 博塔斯为队友让车

第16圈,汉密尔顿在试图超越维特尔的时候险些发生碰撞,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在4号弯漂亮的完成了反超。此时赛道上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莱科宁和维斯塔潘,第18圈,莱科宁进站,出来之后暂时排在第5位。随后几圈比赛显得波澜不惊,汉密尔顿逐渐缩小了与队友博塔斯的差距,第25圈,博塔斯直接让汉密尔顿过去,汉密尔顿开始领跑。博塔斯这次让车动作有些别扭,也使得自己浪费了不少的时间,他领先维特尔的优势不到2秒。

第30圈,两位红牛车手依然没有进站,维斯塔潘此时已经开始套圈慢车,比赛再次进入巡航模式,只有两位印度力量车手的内部争夺算是赛道上不多的亮点。第38圈,维斯塔潘依然没有进站,汉密尔顿此时的轮胎已经有些衰竭的迹象,此时他落后于维斯塔潘依然有2秒多的差距。第40圈,里卡多进站,他更换了前翼耽搁了不少时间,出来之后依然处于第6位。

冲刺:汉密尔顿夺冠 梅赛德斯包揽冠亚军

第42圈,汉密尔顿试图超越维斯塔潘,维斯塔潘依然迟迟不进站。进入最后十圈,此时赛道上前五位的车手分别是维斯塔潘、汉密尔顿、博塔斯、维特尔和莱科宁。第43圈,维斯塔潘终于进站,出来之后下滑到了第5位,他换上的是极软胎。

进入最后5圈,汉密尔顿依然手握2秒以上的优势,比赛基本上已经失去悬念。进入最后三圈,汉密尔顿还刷出了一个最快单圈,最终汉密尔顿率先冲过终点,拿下了本站比赛的冠军,将车手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0分,博塔斯获得亚军,维特尔获得第三名登上了领奖台,接下来依次是莱科宁、维斯塔潘、里卡多和勒克莱尔。(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