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军团韩羽赛砍三冠 二线出战国羽单打仍需加强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9月30日,世界羽联韩国公开赛结束,国羽混双组合何济霆/杜玥直落两局击败丹麦好手克里斯蒂安森/彼得森,为国羽拿下了本届赛事的唯一一项冠军。日本队拿下了女单、女双和男双的冠军,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则收获了男单的冠军。

由于前面有亚运会、750分的日本公开赛、1000分的中国公开赛,因此500分的韩国公开赛热度低了很多,国羽大部分主力也选择了休战,但我们的大部分对手,特别是日本队出于以赛代练的考虑却几乎是全主力出战。

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1/4决赛与西本拳太的比赛前退赛,而林丹正是输给了西本拳太。阿塞尔森输给了中国选手赵俊鹏,但赵俊鹏随后输给了亚运会冠军乔纳坦。最终的决赛是在周天成和苏吉亚托之间进行的,今年整体状态平稳的周天成只用了39分钟就速胜对手夺冠。

从男单情况来看,桃田贤斗本赛季虽然是连续作战,但整体状态起伏并不大,两次输给过印尼选手金汀,但依然是男单赛场的一级。不过日本男单其他选手战斗力一般,桃田贤斗更多时候还是缺少有力的支援。反观国羽,男单今年除了石宇奇之外亮点不多,确实需要坐下来想想问题所在了。

女单,日本的山口茜和奥原希望都具有一流的实力,山口茜本次比赛连胜韩悦、陈晓欣和高昉洁三位中国选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奥原希望53分钟三局击退队友山口茜。国羽此次派出了奥运冠军李雪芮,不过首轮她输给了队友高昉洁,而高昉洁则在1/4决赛中输给了山口茜。张艺曼输给了高桥沙也加,蔡炎炎则不敌最终进入决赛的张蓓雯。决赛中奥原希望战胜了代表美国参赛的张蓓雯夺冠。

与国羽女单相比,山口茜和奥原希望虽然年龄没有大很多,但比赛经验却更加丰富,而且韧劲和体能也都更出色。两人今年几乎没有休息过,一直在密集参赛。国羽本站陈雨菲、何冰娇两大主力都选择了休战,两人今年状态有起色,但稳定性依然有待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