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陕西锁定中乙北区冠军 谢育新:附加赛要保持清醒

体坛+特约记者高辰西安报道

北京时间9月29日,中乙常规赛落下帷幕。在末轮争夺中,陕西长安竞技主场1比0力克河北精英,由于领头羊盐城大丰意外落败,陕西队成功拿到北区常规赛冠军,以北区头名身份晋级附加赛。“在接下来进行的升级淘汰赛中,我希望队员们一定要保持头脑的冷静,摆正我们自己的位置,一场一场去拼。西安给我们提供了最好的球迷和平台,我相信队员们接下来将会以最好的状态全力完成冲甲的目标。”陕西队主帅谢育新动情地说。

陕西锁定中乙北区冠军

虽然面对已经彻底无缘附加赛的河北精英,但陕西大秦之水仍不敢大意。记者注意到,赛前河北精英俱乐部方面专程租车运输冰块,这样客场的后勤保障在中乙并不多见,也印证对手绝不会束手就擒。

开场后河北精英频繁通过快速通过中场、拉边配合,或者寻找远射机会的配合威胁陕西队防线,或许因为在赛前就猜到了对手会采取“抢开局”的策略,谢育新并没有安排杨昊与阎峰两老将出任首发后腰,而是选择了跑动、抢截能力更强的魏仁杰与杜君鹏。在魏仁杰和杜君鹏两人不留余力的拼抢下,河北精英的攻势逐渐被压制住,防线上的险情越来越多。第29分钟,脚法出众的杜君鹏还抓住了攻守转换的机会,一脚精准的长传既找到了嗅觉灵敏的杨贺,同时也制造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确保陕西大秦之水在主场不出意外的战胜了河北精英。

如愿进入附加赛阶段,主帅谢育新紧握双拳、振臂高呼,极少有人注意到终场哨响起时谢育新偷偷用手拭去眼角泪花的动作......他在赛后表示:“今天的胜利是通过所有队员的努力取得的,北区第一的结果证明了我们的队员们在中乙非常优秀,我希望队员们在接下来的升级淘汰赛中一定更要有信心。”

对于这位南派足球的代表人物来说,在陕西大秦之水最危难之际,他低调走马上任。谢育新的到来,改善了防守质量和进攻套路,改变了球队之前信心不足的状态,及时止住了球队的下滑态势。“既然北区第一是一场场拼出来的,那么升级的名额理应也是一场场拼,不拼又如何让人重温西北狼永不言弃的精神?”谢育新说。

有趣的是,去年的升级附加赛,陕西大秦之水面对的就是来自南区的深圳雷曼,只不过当时陕西大秦之水是北区第四名,而深圳雷曼是南区第一名。而今,对阵的双方没有变,改变的不过是双方的名次:陕西大秦之水北区第一,深圳雷曼南区第四。10月6日15点,陕西大秦之水将在主场挑战深圳雷曼,随后在13日回到主场迎战对手。这组对决的胜者将面对沈阳城市建设与南通支云的胜者,陕西金牌球市是否会在下赛季亮相中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