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梅西接班人终现身梅阿查 国米“死亡三小”剑指欧冠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小五发自米兰梅阿查球场

意甲第7轮的周六场注定是个焦点之夜,一场罗马德比,一场尤文图斯对那不勒斯,结果前一场不火爆,后一场不激烈,让球迷大有枯燥、失望之感,一位国际米兰球迷放话:“如今尤文图斯7连胜了,也许只有国米还有心气与尤文一战了吧。”确实,那不勒斯输得没脾气,拉齐奥成色不足,罗马未战先怯,米兰深陷危机,貌似也就国米能够和尤文再掰掰手腕——至少两回合交锋中也得让对手掉层皮。

国米继续连胜

本场的时间安排有意思,两场焦点之战一场在下午3点,一场在下午6点,国际米兰的比赛反而被定在了当地黄金时间进行,罗马德比提前虽说是因为安全考虑,但也间接说明国米在意大利国内受众广,本场一眼望去,开放的看台又是座无虚席。战前国米已迎来各项赛事三连胜,一个自从去年十二月以来再也没有出现过的纪录,士气正旺。下周中再次迎来欧冠赛事,斯帕莱蒂吸取了对阵帕尔马时的教训,果断进行了大规模轮换,避免主力球员分心劳神。

但是首发阵容的出炉还是让人心一惊,斯帕莱蒂排出的是一套“伤筋动骨”式的先发,不仅两个后腰焕然一新,之前多场比赛表现糟糕的达尔伯特也再次登场,一位记者打趣道:“好在巴莱罗顶替的是布罗佐维奇,不然离远了根本分不清两人,布罗佐的‘黄毛’造型和巴莱罗实在太像了。”

最大的变化出现在前锋位置,因伤休息了足有一个月的劳塔罗-马丁内斯顶替队长伊卡尔迪首发出场,这名热身赛表现惊艳的阿根廷前锋只在首场面对萨索洛时替补上场过,错过了展现自己的大好机会。记者在之后的主场比赛中碰到过几次身穿劳塔罗的前东家竞技队蓝白色球衫的球迷,一位从阿根廷远道而来的球迷对记者介绍道:“意大利球迷可能还不太了解,劳塔罗在国内人气很高,甚至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地位也不比伊卡尔迪差,天赋也比迪巴拉要强,如果真说梅西的接班人,劳塔罗各方面来讲才是最合适的人选。”

来自阿根廷的劳塔罗-马丁内斯球迷

阿根廷人果然不是白白吹嘘,开场仅12分钟,劳塔罗接左路达尔伯特的传中头球攻门,要知道,阿根廷人身高只有1米74,却能在卡利亚里后卫长林中脱颖而出,高高跃起吊向球门,卡利亚里门将克拉尼奥将将碰到了皮球却无法阻止美妙的弧线缓缓下落,进球后的劳塔罗如“公牛”般冲向角旗区,第一次展示出了在阿根廷家喻户晓的庆祝动作:双手伸出食指交叉在胸前,可以预见“公牛”这个绰号未来将响彻梅阿查球场。

将“劳塔罗”这个名字而不是“马丁内斯”这个普通的姓氏印在球衣上,以显示自己的独特,他用不到45分钟充满灵气的表演就征服了梅阿查现场5万5千名观众,伊涅斯塔标志性的“油炸丸子”过人劳塔罗信手拈来,贝尔式的护球后加速动作,劳塔罗也是用得娴熟。第41分钟,他在反击中处理一个半高球,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倒钩直塞,充满想象力和观赏性,意甲中只有皮耶罗的倒钩传中能与之媲美,全场球迷情不自禁第发出一阵惊呼,身边记者评论道:“如果不是受伤,也许意甲最火的前锋不是皮亚特克,而是劳塔罗了。”劳塔罗上半场结束前又依靠护球能力造了对方一张黄牌,杀伤力巨大。半场结束,劳塔罗当之无愧地成为半场最佳,被内场记者留下接受采访。

下半场则属于纳因格兰和波利塔诺,第62分钟,纳英戈兰神来之笔接队友传中不做停留轻轻拿脚尖一扫,刚好落到后点的坎德雷瓦脚下,但坎德雷瓦又轻易地将单刀球浪费,破坏了一个极其美妙的进球。第72分钟,错失良机的国际米兰遭到打击,卡利亚里利用定位球扳回一分,身边国米跟队记者却突然大笑,在监视屏幕中看到了清晰的手球犯规,裁判随即利用VAR将进球取消,国米逃过一劫。值得一提的是,北看台的国米球迷们从比赛开始到结束,一直没有停下歌唱,即使丢球后也立刻从失落中反应过来,集体高喊“国米!国米!”,为球队加油打气。

8年前,纳因格兰在卡利亚里的首场正式比赛就是对阵的国际米兰,那场比赛他在第83分钟上场,卡利亚里最终0比3输给了国米,那时的纳英戈兰只是一个看上去骨骼惊奇的青涩少年,如今却成长为国米加盟宣传片中的国际范儿球星,卡利亚里的培养功不可没,131场的比赛记录着对这支撒丁岛球队的情感。在一次40米长途奔袭回追铲抢成功后,纳英戈兰向对手伸出了单臂,似乎在表达着歉意,球场硬汉也有柔情的一面。

波利塔诺同样代表国米完成了处子球,第89分钟,波利塔诺停球失误,皮球弹起,不料却成就了一脚如齐达内般的“天外飞仙”,波利塔诺左脚凌空抽射,击中门柱弹进了球网,国际米兰彻底杀死了比赛。斯帕莱蒂有意的轮换却无意地为国米也打造了一个“死亡三小”组合:纳英戈兰1米76,劳塔罗1米74,波利塔诺1米7,三人联手为国米带来了胜利。伤停补时阶段,波利塔诺仍然高速折返跑干扰对方门将和后卫,劳塔罗奋力制造了最后一次射门机会,而终场哨声响起,纳英戈兰扶膝不起,中场钢铁战士也体力不支,在完成两次绝杀之后,国米再一次终场前破门,“死亡三小”三位新援代表着国米的拼搏精神,期待下周欧冠能够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