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TOP3忙争冠曼联忙内讧 本不被看好的阿森纳强势争4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阿森纳2-0取胜黑马沃特福德,取得联赛5连胜的同时,排名一路上升,目前与热刺同分(15),净胜球劣势排名第5,重新看到欧冠曙光。而在本轮结束后,本赛季英超的格局也渐渐清晰。

阿森纳重回争四行列

纵向比较,利物浦和切尔西的强强对话打平,让本赛季英超已经没有了全胜的球队,而这一场平局的关键点,是让阿森纳也缩小了和榜首之间的差距(4分),而在BIG6中,曼联开始逐渐掉队,输给西汉姆一战已经是红魔本赛季的第3场失利,这也让枪手和红魔之间的差距拉大到了5分。

众所周知,在温格退位之后,枪手的第一个赛季就是过度时期,阿森纳高层虽然提出要争夺每一个冠军,但现实的任务还是拿到欧冠资格,即争夺前四。目前来看,阿森纳有着朝着这一目标大步向前的良好态势。

从竞争对手来看,曼城、利物浦、切尔西三强本赛季实力有目共睹,是冠军的争夺者。在强强对话中,埃梅里的球队也是不敌曼城和切尔西,无论从结果还是场面,说完败并不为过,因此,指望阿森纳争冠,并不现实。但是由于曼联的内讧,本赛季成绩一落千丈,阿森纳或许正可以借着曼联内讧的危机,进一步扩大和曼联的差距,这显然是埃梅里想要的。

上述分析之后,阿森纳争四的直接竞争对手恐怕就是热刺。两者也同是北伦敦死敌,这种竞争恐怕将在以后的比赛中更趋白日化,热刺的优势是稳定,夏季虽然没有进补,但是上赛季的班底得到了完好的保留,波切蒂诺的球队此前经历三连败,但在通过联赛杯点球和本轮英超的胜利之后,重新回到赢球轨道,一定程度上,白百合和阿森纳争四的局面在日渐显现。

值得一提的是,开季初,沃特福德以一波四连胜看到了当年莱斯特城的影子,但是近三轮连负曼联、阿森纳,黑马的成色在渐渐退去。埃弗顿虽然夏季花近1亿欧元引进理查利森、米纳等强援,但是马尔科-谢尔瓦的球队依然难有作为,7场比赛仅取得两场胜利,对前六都遥不可及。可见,平民球队依然难有作为。

由此可见,本赛季英超的新格局也渐渐明朗,争冠军团集中于曼城、切尔西、利物浦三强,热刺和阿森纳争取欧冠资格,曼联则成为X因素,因为球队的内乱、不和谐,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成绩的下滑,但是后期若有改观,比如换帅、引援等,曼联也有可能再度提升战绩,当然也有可能继续掉入深渊。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