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已踏平三支冠军球队 恒大追分唯寄望鲁能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间歇期后的4轮比赛,上港取得全胜,复仇泰达+亚泰,又先后拿下了恒大和国安,最近3轮更是连灭3支前中超冠军。国安未能阻击上港,恒大要想迫近差距,只有等待另外一支前中超冠军鲁能在八万人有所作为。

灭三冠军队,上港露王者之相

前6轮中超,上港包揽18分,但连胜的脚步却意外在泰达面前止步,而且是主场1-1战平了泰达。不过第22轮做客面对泰达,上港就没有给津门虎任何面子,送上了5-2的比分让施蒂利克的球队连遭打击。而亚泰的主场也让上港最近2个赛季极为头疼,本赛季又在客场1-2爆冷告负。不过回到主场面对亚泰,胡尔克轮休的情况下,上港以3-1取胜复仇+摆脱心魔。

战胜早已日薄西山的前中超冠军亚泰或许说明不了什么问题,间歇期之后,上港最具说服力的2场比赛无疑是连灭恒大和国安。主场与恒大的对决,开场闪击到被追平,但埃尔克森的反戈一击,让上港全取3分,凭借这一胜甩开了恒大4分的差距,而做客工体又是1-0让主队国安只能遗憾吞下3连败。加上双杀了同城对手申花,羽翼已经丰满的上港,面对前顶级联赛冠军们“痛下杀手”。

尽管这些前中超冠军,除了国安、恒大和鲁能之外,其余的昔日王者们都已经难以影响到中超争冠的大局,但连续3场比赛斩落昔日霸主,上港一改上赛季频频掉链子的尴尬。继续手握4分的领先优势,只要上港不犯错,身后的恒大就没有迫近分差的机会。

客场拿下国安之后,没有人再会质疑上港的争冠实力和决心。

气质蜕变,8胜1平上港迎史上最强抢分潮

上赛季三线作战三线都想争冠,连如今恒大都不敢奢望的壮举,最终让上港最后阶段接连崩盘,连一个冠军都没有捞着。今年在亚冠和足协杯赛场,上港又是早早出局,赛季中期状态的起伏,让上港看上去连中超这条战线也难以守住。不过客场负于大连打醒了上港,随后球队便重新步入正轨,一波8胜1平的抢分高潮,和上港较劲的只有他们自己。

9场比赛拿下25分,包括了绝杀重庆、险胜恒大和国安,如果以上港上赛季的表现,这些比赛最终很可能就是无法拿到3分,但第3次和恒大争冠的上港,虽然还没有闻到冠军的滋味,但连续的争冠经验积累,让上港不再是那支屡屡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球队。气质上的蜕变,才让上港变得更为可怕,维持这样的势头,身后的恒大又怎么能看到希望。

9场不败,在上港史上并不是最长的不败纪录,但9场比赛期间拿下25分,则是上港史上最疯狂的一波操作。2013赛季作为升班马,上港仅取得过1次连胜,2014赛季上港最长连胜为3轮,最长的不败纪录是5轮,但1次拿到3胜2平的成绩,一次取得1胜4平的战绩。2015赛季,实力得到提升的上港创造过12轮不败的纪录,但最强的9场比赛只取得7胜2平的成绩拿到23分,逊色于这一次的25分。

2016赛季,上港有过7轮5胜2平的抢分阶段,上赛季从2-1击败鲁能开始,上港则有过9轮7胜2平的揽分狂潮,但和这一次相比仍然有些逊色。凭借队史最强的抢分潮,上港稳坐领头羊的宝座,第28轮做客面对恒大之前,谁能给上港制造困难?

恒大想要追分,唯有寄望鲁能能够阻击上港。

双杀鲁能,恒大却指望鲁能阻击上港

上港接下来的2轮比赛分别面对贵州和苏宁,主场面对副班长上港取3分没有悬念。苏宁尽管高居积分榜的第5位,但与上港的对决中,苏宁最近几年完全处于下风,上赛季的亚冠苏宁遭上港双杀。中超坐镇主场,在上港缺少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多名主力的情况下,被埃尔克森打入制胜球,尽管上赛季末轮客场3-2击败上港,然而那场比赛对于已经早早锁定亚军的上港来说已经无欲无求,无缘冠军的失落感让上港提不起太多的精神。

恒大保持连胜的情况下,要想迫近和上港的分差,只能期待第27轮鲁能做客能阻击上港。赛季的第12轮,鲁能曾在主场1-1战平上港,上赛季鲁能和上港的2次交手取得1胜1负的成绩,2015赛季BIG4争夺榜首的过程中,鲁能还曾在客场4-3拿下过上港。上港未来6轮剩下的对手中,除了恒大自己之外,只有鲁能是一个“靠谱”的帮手,只有鲁能在八万人全身而退,恒大才有机会第28轮逆袭上港。

当然,对于恒大来说,即便鲁能“帮忙”,恒大还是要做好自己,就如同卡纳瓦罗所说的未来6轮全胜,如果决战上港之前,恒大自己掉链子,或者和上港的直接对话中无法掀翻对手,所有的一切都是无用功。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