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莱德杯第二天: 欧洲4分领先2人破纪录在望

欧洲队全家福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莱德杯周六的赛况继续给人惊喜,赛前不被看好的欧洲队继续扩大了领先优势,以10:6领先美国队。其中,在上午的四人四球赛中,面对没有改变出战阵容的美国队,欧洲队以3:1实现反胜。而下午的四人两球赛则战成2:2。

在个人成绩方面,欧洲队的加西亚在本届莱德杯取得2胜1负的战绩,历史总得分达到24.5分,离历史纪录仅差0.5分。新人弗利特伍德实现了4连胜,取得4分追平了欧洲队的新人最佳得分纪录。老虎-伍兹3次面临弗利特伍德/莫里纳利组合,出现3连败。

四人四球赛,分差被拉开

在早上的四人四球赛当中,更换了2将的欧洲队一改周五上午的颓势,很快便进入了领先的节奏。

在第一组的组合中,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替换了奥利森,与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同组,挑战美国队的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与托尼-弗诺(Tony Finau)。

面对2位资历较前的美国队球员,加西亚和小麦没有留手,展现了非常好的推杆状态。欧洲队在8洞过后就取得了4洞的领先,大胜在望。虽然美国队凭借着弗诺的爆发,在13-15洞连续追分,拿回3洞,但无奈比赛已经进入尾声。加西亚在17号洞推入中距离小鸟推后,比赛结束,欧洲队以赢2洞剩1洞获胜。

第二组的比赛由欧洲队周五表现一般的保罗-卡西(Paul Casey)/泰瑞尔-哈顿(Tyrell Hatton)对阵世界第一达斯丁-约翰逊(Dustin Johnson)与状态一直不错的里奇-福勒(Rickie Fowler)。

结果欧洲队在首洞就由卡西推入小鸟球,逼得美国队在该洞认输。虽然福勒在2号洞以小鸟球拿回1分,但无奈对手的状态实在太好。欧洲队在4、6、8号洞都凭借着小鸟球获胜,比分扩大至3洞的差距。进入后九洞之后,美国队没能把分数缩小到2洞以下,最终卡西/哈顿组合以赢3洞,剩2洞为欧洲队再拿1分。

第三组欧洲队派出皇牌组合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而美国队依然是老虎-伍兹(Tiger Woods)与“小胖”帕德里克-瑞德(Patrick Reed)。周五伍兹/瑞德就被弗利特伍德/莫里纳利在四人四球赛中逆转,让欧洲队实现了0的突破。

伍兹在周六上午的状态不错,但他的搭档瑞德表现并不理想。欧洲队凭借着2、3号洞的2个小鸟球赢下2洞。而伍兹则在7、10号洞依靠2记中长距离的小鸟推杆,艰难把比分追平。随后欧洲队又接管了比赛,莫里纳利连续3洞推入小鸟获胜,弗利特伍德又在15号洞推入关键的保帕推,欧洲队以赢4洞剩3洞的极大优势获胜。

最后一组欧洲队派出了经验丰富的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搭档西班牙新人琼-拉姆(Jon Rahm),而美国队则由2位前世界第一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与贾斯丁-托马斯(Justin Thomas)迎战。

在前九洞双方各有过领先的时候,进入后九洞以后,随着当地风势的加大,欧洲队无论在上果岭的效果还是推杆的感觉都受到了美国队的压制。托马斯在17号洞推入了关键的小鸟推,美国队以赢2洞剩1洞,得到了挽回颜面的1分。

周五、周六的四人四球赛2队的比分正好相反,美国队在周五取得3:1,到周六输的1:3,加上周五四人两球赛的0:4失利,欧洲队在这段时间连得8分,以总比分8:4领先。

四人两球赛,欧洲维持优势

因为周五的大胜,欧洲队并没有更换任何四人两球赛的任何组合,而美国队也没有重大的调整,只是根据球员的状态进行了2位球手的微调。

第一组欧洲队由黄金搭档,奥运会排名前2的贾斯丁-罗斯(Justin Rose)/亨里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对抗最近3年包揽了美国公开赛冠军的约翰逊与科普卡。其中DJ、罗斯、科普卡三人更是现在世界排名前3的选手。

因为斯滕森在1号洞的失误,美国队推入了保帕推先拔头筹领先。对于欧洲队利好的消息是,罗斯的状态一直不错,在10号洞过后便实现了3洞的反超。因为罗斯的带动,斯滕森的状态也慢慢回暖,开始有精彩的推杆表现。另外美国队的气势也在渐渐减弱,罗斯/斯滕森以赢2洞剩1洞为欧洲队再得1分。

第二组欧洲队的组合是加西亚与今年的法国公开赛冠军亚历克斯-诺伦(Alex Noren),对手是美国队的2位老将巴巴-沃森(Bubba Watson)与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在这一组的比赛中,加西亚有创造历史的可能。他的莱德杯历史总得分为24.5分,如果在这场比赛中获胜/打平,那么他就可以超越/追平尼克-弗度爵士的25分历史纪录。

与上一组相似,美国队也先在1号洞获胜。在2号洞,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因为现场诡异的风向,2队攻果岭都连续下水,各自打出+3顶平。虽然从早上的表现而言,加西亚的感觉很好,但无奈队友诺伦的状态与昨天相比一落千丈,连累加西亚也开始渐渐迷失。美国队在6-8号洞连胜3洞之后,欧洲队没有办法作出追赶。美国队以赢3洞剩2洞,获得了本队在本届四人两球赛的第1分。

第三组又是老对手的对决,伍兹在本届第三次碰上了弗利特伍德/莫里纳利,但搭档换成了新人布莱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

美国队的这个组合明显是出现了搭配的失误,伍兹与德尚博明显不在同一节奏上。仅仅在前九洞,欧洲队便获得了5洞的领先。虽然美国队利用了对手的松懈,连赢2洞缩小了比分,但这也敲响了对手的警钟。欧洲队马上警觉起来,又马上拉开了比分,最终以赢5洞,剩4洞获胜。这是美国队在本届输的第3个5&4。伍兹吞下了本届比赛的3连败,而弗利特伍德/莫里纳利则收获了4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弗利特伍德作为新人,已经追平了上届托马斯-皮特斯4分的欧洲最佳新人纪录。

最后一组的比赛是保尔特/麦克罗伊与托马斯/斯皮思。欧洲队在前2洞连续获胜,看来又是1场大胜。然而斯皮思/托马斯这对发小还是及时为美国队站了出来。8洞过后,美国队就已经完成了逆转,以2洞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小麦的推杆状态也开始逐渐冷却,没能再为欧洲队得分。因此,美国队在最后一组以赢4洞剩3洞,获得了本届本队的最大胜利。

因为在四人两球赛中以2:2战平,现在欧洲队以总分10:6取得了领先。只要在周日的个人赛中再得4.5分,欧洲就可以把奖杯留下。周日的个人赛第一组将在北京时间18:05出发。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