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俄罗斯站正赛前瞻:梅奔优势明显 法拉利仅剩一机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8赛季F1俄罗斯大奖赛排位赛中,梅赛德斯展现出来强大的速度,最终包揽了头排的发车位置,博塔斯获得杆位,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获得第三,莱科宁获得第四,而两位红牛车手止步Q2。

梅赛德斯优势明显

索契是梅赛德斯车队的福地,本站比赛自2014年开始举办以来,冠军全部都被梅赛德斯车手获得,这条赛道尽管被很多车迷吐槽有些无聊,但是对于汉密尔顿和他的队友来说却是充满美好回忆的地方。今年重返这里,梅赛德斯上下的心情都非常不错,在上一站新加坡大奖赛夺冠之后,汉密尔顿已经领先了维特尔整整40分,在总冠军的争夺中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

从之前三次练习赛的成绩来看,梅赛德斯的速度优势十分明显,维特尔虽然在首练中拿下了最快单圈,但是当时汉密尔顿使用的是软胎,而维特尔使用的是最软胎,等到后面两节练习赛梅赛德斯拿出自己的真实速度之后,法拉利立即被对手甩下了0.5秒的差距。

今日这场排位赛也是双方目前真实速度差距的直观反映,梅赛德斯从一开始就牢牢占据着主动权,法拉利的单圈速度一直落后了0.5秒左右,这几乎就是一个无法追赶的差距,唯一让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是博塔斯居然跑在了汉密尔顿的前面,汉密尔顿在做自己最后一个飞驰圈的时候显得有些操之过急,没有拿到杆位位置。

在周日的正赛中,法拉利唯一的机会就是发车,维特尔处于赛道较为干净的一侧,他必须抓住机会向汉密尔顿发起进攻,如果法拉利在开局阶段无法制造混乱,让梅赛德斯守住1+2的位置,那么比赛将会失去悬念,因为从排位赛的速度就可以看出,梅赛德斯本周末几乎是无法追赶的。法拉利如果能够在开局阶段将两位梅赛德斯车后分离开,尤其是如果能够将汉密尔顿挡在身后,那么比赛还有悬念,本赛季的总冠军也就还有悬念。

当然,梅赛德斯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展现出来非常出色的团队作战能力,因此他们的两位车手肯定会默契配合,争取不给法拉利机会。如果博塔斯愿意牺牲自己的利益为汉密尔顿挡下身后的法拉利,那么汉密尔顿这站比赛的过程会显得更加轻松。

这场比赛的主要看点几乎都集中在法拉利和梅赛德斯两支车队身上,红牛两位车手由于更换动力单元受罚,本站比赛几乎没有机会。另外值得关注的反而是索伯车队的新秀勒克莱尔,他在今日排位赛中展现出来不俗的速度,进入了Q3,正赛中或许会给车迷带来一些惊喜。而勒克莱尔的表现越是出色,在维特尔肩膀上的压力就会越大一些。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