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3连败+主场金身被破 国安争冠掉队!只剩足协杯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主场0-1被上港击败,国安遭遇了中超3连败,这是国安连续2个赛季在中超吃到3连败的战绩。崩盘之后的国安距离上港10分,中超争冠已经化为泡影,但主场金身被破,让御林军守联赛第3和足协杯争冠又蒙上了一层阴影。最后的底线被突破,御林军能否顺利拿到亚冠正赛资格。

国安争冠掉队

中超3连败,连续2赛季品尝苦果

2012赛季,国安在申花、绿城和泰达的面前连输三阵,不过自那以后国安球迷4个赛季未品尝3连败的滋味。2013赛季,国安虽然输掉7场比赛,但从未出现过连败;2014赛季,国安将输球的场次数量控制在5场,最差的一段纪录就是2平1负,整个赛季从未遭遇了连败,也把中超冠军悬念拖入到最后1轮。

2015赛季,国安最后2轮崩盘,吃到那个赛季的唯一一次连败,最终连亚冠资格都没有捞到。而2016赛季,走下坡路的国安3次吃到连败,但从来没有出现3连败。不过上赛季施密特接手后,虽然在前7场比赛取得5胜2平的战绩,但最后8轮崩盘,只取得了1胜1平6负的成绩,还包括一波3连败,最终掉到平队史最差纪录的第9名成绩。

本赛季做客面对恒大之前,国安仅仅输掉2场比赛,但0-1遭恒大绝杀,让国安迅速在中超赛场失守。遭恒大绝杀的打击,让国安随后一轮在副班长贵州面前再次栽跟头,2-3的比分意味着国安最后7轮不容有失,但想要重新加入争冠集团,主场和上港的比赛必须取胜。然而0-1的结果,国安连底线都没有守住,一波3连败彻底退出争冠军团。

距离上港10分,恐怕做客面对恒大之前,国安球迷都不敢想象球队会遭遇如此这样的滑铁卢。

主场金身告破,国安底线都未能守住

和上港的实力半斤八两,谁能取胜都不是一件太过意外的事情,然而即便无法拿到3分重新加入争冠集团,国安守住平局保住主场不败金身也是球队的底线。迎战上港之前,国安中超12场比赛拿到8胜4平的成绩,是本赛季唯一一支还在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足协杯这条战线的3个主场,御林军则是1-0淘汰泰达、2-1气走上港、5-1大胜富力。

主场没有让恒大、鲁能占到太多便宜,却让上港全取3分,国安主场这一败,不仅彻底断送了争冠希望,即便无法夺冠,以一个相对完美的主场战绩结束整个赛季,也对得起球队本赛季的投入。赛季的最后2个主场面对亚泰和申花,国安拿下比赛的希望极大,而随着输给上港,一切都化为泡影。国安在主场失手之后,本赛季没有球队在主场保持不败,恒大的首个主场就栽在富力脚下,而上港和国安则是互送对手主场的唯一一败。

中超第3难保,足协杯不容有失

国安步鲁能后尘吃到中超3连败之后,则让鲁能看到重返三甲的希望,只要主场与人和的对决,鲁能能够顺利取胜,就将以2分的优势力压国安来到第3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下赛季的中超亚冠资格为3+1,但中超第4名球队肯定无法直接晋级小组赛,而国安和鲁能最后阶段将为联赛第3的位置展开争夺。

虽然对于双方来说这个排名不痛不痒,足协杯决赛的决斗关系到哪支球队能够拿到一张亚冠正赛的入场券。然而对于国安来说,主场面对上港再丢1球后,赛季的总丢球数已经达到了39粒,是前6球队中防守最差的一支。而且和鲁能的交手中,国安本赛季完全处于下风,足协杯重启以来的2次相遇,都是被鲁能淘汰。想在足协杯赛场力压鲁能登顶,御林军的防线没有改观难度也不小。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