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开跑 埃塞选手跑进2小时10分夺冠

起跑瞬间(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7:30准时鸣枪。十一国庆长假前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0名运动员和选手,齐聚“华北绿明珠、生态蓝宝石”的衡水湖畔,在“彩色衡水湖”赛道上与速度相角逐。

作为全国马拉松赛锦标赛,衡马更是高水平运动员云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赛程,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Hayle Lemi Berhanu斩获全程男子组冠军,成绩2小时8分51秒;全程女子组冠军则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mare Waganesh Mekasha获得,成绩2小时25分57秒。而半程男子组冠军被索朗才仁摘得,成绩1小时7分;半程女子组冠军田梅珍,成绩1小时31分33秒。

国内选手的竞争同样激烈,最终锦标赛男子组冠军是来自西藏的米觉尼玛,成绩2小时16分56秒,女子组冠军是西藏的次仁措姆,成绩2小时36分22秒。

2018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成为新晋国际田联“银标赛事”,正式迈入第七年。作为围绕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华北单体最大的淡水湖泊而跑的马拉松赛事,七年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水平和等级不断提升,以冲击“双金”赛事为目标,从竞赛、服务、品质、公益和赛事特色被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设首批专业配速员 2000名志愿者提供赛事服务

赛前,54名专业配速员集体亮相,成为衡马历史上的首批配速员,在比赛过程中为选手们提供了科学合理的配速参照,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的专业度。

本届志愿者总数增加了400名,2000多名志愿者在主会场及赛道沿线为选手们提供专业的赛事服务,同时现场设立了5个提供英文交流的志愿者服务台,专门为外籍选手提供咨询、引导的服务。如此贴心的举措,让前来参赛的选手们收获了顺畅的参赛体验。

除此之外,赛前组委会还招募了47名医疗跑者,全程陪伴、保障选手们安全完赛。赛后还设置了冰敷、拉伸、排酸的赛后恢复服务区,完赛的跑者在这里尽情放松,享受赛后惬意时刻。

奖牌

珍爱环境、保护鸟类——用公益改变城市

衡水湖是华北唯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也是华北平原鸟类保护的重要基地。本届衡马发出“珍爱环境、保护鸟类”的公益倡导。赛事现场设置“护鸟心愿墙”,引得跑者与市民纷纷为保护衡水湖的生态系统与珍惜鸟类献上心意,将写有自己护鸟心愿的纸鹤挂上“护鸟心愿墙”。

而“环保小卫士”公益队伍则跟在所有参赛选手之后,身体力行完成公益赛程的同时,将赛道上遗落的垃圾一并捡拾清理干净,还给跑者、市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衡水湖。

从赛前到赛后——更贴心的赛事服务

作为新晋国际田联银标赛事,今年衡马在赛事服务方面则是以“双金赛事”的标准进行筹备。赛前设置有110辆免费大巴,为选手们提供免费接驳服务,方便选手到场参赛。与衡马同天生日的19位跑者,组委会更是贴心地送上了生日祝福,赛前物资发放时为跑者送上了生日贺卡及生日蛋糕。而连续五年及五年以上参加衡马的选手也得到了持之以“衡”号码布,以示对跑者们多年如一日对衡马给予的关注的感谢。

赛道两侧的音乐加油站和啦啦队也为跑者们带去了鼓励,赛道沿线增设8个音乐加油站,以各种不同形式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热情好客的衡水市民、学生、音乐爱好者纷纷走上街头,用自己的方式向跑者展现衡水、衡水人的活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