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俄罗斯站排位:博塔斯杆位梅奔包揽前二 维特尔第三

博塔斯夺得杆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2018赛季F1俄罗斯大奖赛今日进行了排位赛的争夺。梅赛德斯展现出来强大的速度,最终包揽了头排的发车位置,博塔斯获得杆位,汉密尔顿紧随其后,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获得第三,莱科宁获得第四,两位红牛车手止步Q2,而阿隆索在Q1就早早出局。

赛前信息

1.索契是梅赛德斯车队的福地,之前他们包揽了这站比赛的全部冠军。在今年三次自由练习赛中,梅赛德斯展现出来非常快的速度,拿下了两次最快单圈,领先法拉利的优势在0.5秒以上。

2.本站比赛有多位车手因为更换动力单元受罚,包括了里卡多、维斯塔潘、哈特利、加斯利和迈凯伦车队的阿隆索。

3.今日索契赛道天气晴朗,大气温度为23摄氏度,而赛道温度为37摄氏度飞,非常适合车手们的发挥。

Q1:汉密尔顿最快 维特尔仅第6阿隆索出局

北京时间20点,本次排位赛拉开战幕,威廉姆斯车队的斯托尔率先驶上赛道,随后马格努森和本土作战的希洛钦等人也陆续登场。两位法拉利车手也早早出来准备做成绩,所有车手使用的都是最软胎,马格努森做出了第一个有效单圈1分34秒078,梅赛德斯两位车手也开始出场,只有两位红牛车手一直按兵不动。莱科宁随后做出了1分33秒800,但是维特尔很快将成绩提升到了1分33秒534,汉密尔顿的第一个单圈不是很理想,但是博塔斯做出了1分33秒170占据了榜首位置。莱科宁随后刷新了自己的成绩,但是依然在博塔斯的后面。

两位梅赛德斯开始继续提升自己的成绩,博塔斯做出了1分32秒964,而汉密尔顿在自己下一个单圈中做出了1分32秒825占据了榜首位置。本节比赛还剩下6分钟,两位红牛车手终于登场,他们的第一个单圈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里卡多告诉车队“已经安全了”。最终汉密尔顿拿下了本节最快单圈,接下来依次是博塔斯和里卡多,而本节被淘汰的5位车手分别是哈特利、阿隆索、斯托尔,范多恩和希洛钦。

Q2:汉密尔顿继续占据榜首 维特尔第三

Q2开始之后,梅赛德斯和法拉利的四位车手都早早搭载极软胎登场,博塔斯做出了本节第一个有效单圈1分32秒744,但是汉密尔顿很快就将成绩提升到了1分32秒595占据榜首位置。维特尔和莱科宁的第一个单圈都落后了汉密尔顿0.4秒以上,显得没有太多的还手之力,索伯车队的勒克莱尔随后做出了一个1分33秒488,显示出来不错的竞争力。本节比赛过半之后,汉密尔顿依然稳稳占据榜首位置,而红牛车队还处于降级区,考虑到他们将要受罚,因此名次并不是非常重要。

梅赛德斯和法拉利随后都回到了维修站,他们的成绩已经足以保证晋级,最后时刻汉密尔顿出来跑了一圈,但是他很快就放掉了,最终汉密尔顿拿下本节最快单圈,接下来依次是博塔斯、维特尔和莱科宁,本节被淘汰的五位车手分别是塞恩斯,霍肯伯格,里卡多,维斯塔潘和加斯利。

Q3:博塔斯杆位 梅奔包揽前两名

进入Q3最后12分钟的争夺,印度力量车队的奥康率先开始了自己的飞驰圈,两位梅赛德斯车手紧随其后,奥康做出了本节第一个有效单圈成绩1分33秒413,而博塔斯的这个单圈非常惊人,1分31秒528,汉密尔顿的速度与队友非常接近,仅仅慢了0.004秒!这样的成绩简直让法拉利绝望,维特尔的第一个单圈比博塔斯慢了0.639秒,杆位几乎提前失去了悬念。勒克莱尔的第一个单圈比奥康也只慢了0.006秒。

随后车手们开始回到维修站进行休整,最后3分钟,车手们开始再次出场,博塔斯在第一个计时段再次提升了自己的成绩,最终他做出了1分31秒387,这已经足以保证他的杆位,汉密尔顿最后一个飞驰圈出现了失误,莱科宁没有提升自己的成绩,而维特尔尽管提升了一些,但是还是只能排名第三位。最终博塔斯拿下本站比赛的杆位,汉密尔顿排名第二,维特尔第三,接下来依次是莱科宁、马格努森、奥康和勒克莱尔。(李田友)

附:排位赛成绩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