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亚冠-辽青39分不敌伊朗遭三连败 郭旭21分

男篮亚冠-辽青39分不敌伊朗遭三连败 郭旭21分

辽青3连败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2018篮球亚冠进入到了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辽宁青年队69-108不敌伊朗石油化工,遭遇三连败,将进行5-8名排位赛。郭旭发挥出色得到21分5篮板,张宗睿13分。

比赛焦点

男篮亚冠联赛的前身系男篮亚俱杯,创办于1981年,之后在2003年,亚俱杯被正式更名为亚冠。在亚冠联赛历史上,中国球队4次夺冠,而辽宁队曾4次参加,在1990年夺得冠军,1988、1992、1999年三次获得亚军。去年的亚冠联赛中,代表CBA出战的新疆队负于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屈居亚军。

作为上赛季CBA总冠军得主,参加此次男篮亚冠的辽宁队,由于赛程紧张派出青年队参赛。辽青在分组抽签中落到了A组,同组对手还有:中国台北SBL联赛冠军璞园建筑队、韩国KBL联赛冠军SK骑士队、伊朗联赛劲旅石油化工队。随后,辽宁青年队将在10月1-2日进行排位赛。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篮板球辽宁队20-56落后伊朗石油化工队,助攻数11-28落后,投篮命中率方面49%-52%稍微落后。

个人数据方面,辽宁队4人上双,郭旭21分5篮板3助攻,张宗瑞13分4篮板3助攻,马壮10分3助攻,王岩松10分;伊朗石油化工5人上双,阿巴迪26分3篮板3助攻,萨贾德21分10篮板9助攻,贝纳姆20分5助攻,米尔扎12分10篮板,阿斯格尔11分4篮板。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伊朗石油化工队跳投得手率先得到两分,伊朗石油化工队展现了火热的状态,内突外投打出14-4开局;随后伊朗队继续压制着辽宁青年队,通过内线频频造成杀伤,凭借着贝纳姆内线打成2分,比分21-6,分差达到15分;本节最后两分钟辽宁队终于开始在进攻端得手,连续打成几次进攻,第一节比赛结束,伊朗石油化工24-13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辽宁队开局就命中一记三分球,随后辽宁队和伊朗石油化工队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而辽宁队凭借着张宗瑞的中距离跳投打进,比分29-18;随后伊朗队打出一波12-2将分差又拉开到20分以上,但张宗瑞一记三分球命中又将比分缩小至20分以内,但是实力更强的伊朗队仍然在扩大比分,第二节比赛结束,伊朗石油化工53-29大比分领先辽宁青年队。

易边再战,辽宁队王岩松2分打进为辽宁队首开先河,比分53-31;随后辽宁进攻端哑火,被伊朗队打出10-2小高潮,比分63-33;但是辽宁队还是通过暂停调整了比赛节奏,将分差稳定在30分以内,随着吴昌泽一记三分球命中,比分65-43;随后辽宁队将分差持续控制在30分以内,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80-51伊朗队领先29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辽宁队仍然表现出很积极的比赛状态,在开局的前4分钟里仍然把分差控制在30分以内,郭旭三分球命中,比分89-60;但是伊朗队显然还希望扩大分差,伊朗队通过内线优势强打辽宁队,辽宁队分差被拉开到30分以上。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里,伊朗仍然在拼命扩大分差,最后一分钟伊朗石油化工连拿8分,最终比分108-69,伊朗石油化工队顺利以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

首发阵容

辽宁青年队:刘清政、周俊成、孙巍、刘燕宇、张立文

伊朗石油化工队:阿巴迪、萨贾德、米尔扎、阿尔哈凡、帕茨罗夫特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