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魏秋月评女排一传需加强 薛明:适应比赛节奏最关键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排3-0轻松击败古巴队赢得世锦赛开门红。比赛中,中国女排前国手魏秋月、薛明在前后方参与了比赛的报道解说工作,两位国手对首战的女排提出自己的看法。

特邀嘉宾田宗琦在开局阶段着重介绍个对手的情况:“古巴女排队员弹跳出色、进攻凌厉、比赛中富有激情的特点,但一个特点是情绪起伏较大,比赛中打疯了可以势如破竹,与任何对手相抗衡;不太顺利时则容易急躁,失误增加,常常直接导致一败涂地的局面。”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顺利的以25-21先下一局。魏秋月解析道:“中巴之战就是速度和高度的较量,今天中国女排第一局在进攻和拦网上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坚持打快攻为主,即使有些球一传不是很舒服,但都给副攻多打。古巴队虽然有高度,但在速度上很难跟住中国女排。从综合实力看古巴队很难占得便宜。今天中国队进攻点分布较广,前后排五个进攻点全部用上,因此轻松拿下首局。”

解说员田宗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拦对方强攻上中国女排也做得很成功,就是对手的高点强攻也被中国女排拦死了几个。当然,有些球也和对手的还不够成熟有关,一旦她们再增加一些经验,威胁还会更大。”

第二局比赛,双方的首发和第一局开始没有特别的变化。比赛开局的几分双方咬得都很紧,但古巴队过多的配合失误葬送了她们的追分机会。后半程,古巴队通过技术暂停获得喘息机会,并死死的咬住比分。第二局最后时刻,古巴队将比分迫近至22-23,胶着时刻李盈莹强攻打手出界,帮助球队以24-22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龚翔宇与队友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25-23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相比第一局,田宗琦认为第二局发球没有首局做得好。魏秋月点评道,中国女排这一局打得不够放得开,特别在网前没有充分发了出了自己的位置,没给古巴队的防守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极为有利,田宗琦点评道中国队在这一局中打得不骄不躁,能够在不利的情况下连续追分,给对手施加压力。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胡铭媛发球建功,龚翔宇吊球得手,李盈莹和袁心玥配合拦网得分,袁心玥三号位半高球直接钉地板,中国女排以20-11逼迫古巴队请求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袁心玥快攻打成,帮助球队以24-13拿到赛点,曾春蕾替补发球,袁心玥背飞命中,中国女排以25-14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古巴女排,取得开门红。

赛后,魏秋月表示首场比赛队员进入状态快,技战术都打出来 ,一传方面做得到位,但是换人之后一传稳定性需要加强。不过,我们在二号位进攻上还要加强,后面有硬仗,我们需要多点开花。

后方演播室的嘉宾薛明则谈到自己的看法,“首场比赛能赢球的情况下出现一些小的不顺,主要是为了适应比赛节奏,明天的比赛才是最大的考验。”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