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百流沙极限赛感动一幕 香港视障选手为慈善奔跑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莫贺延碛,长八百余里,古曰沙河,上无飞鸟,下无走兽,复无水草……夜则妖魑举火烂若繁星,昼则惊风拥沙散如时雨”——《大慈恩寺大唐三藏法师传 》。

这是一条极具特色和挑战的世界超级越野跑赛道,正在打造成为中国最顶级的越野跑赛事。2018八百流沙极限赛9月28日在甘肃瓜州县开赛。在首日比赛中,由中国香港队员梁小伟和谭圳烽组成的Gary's team战队经历艰难险阻后遗憾退赛。

虽然Gary's Team退赛了,但是他们的精神感动鼓励着每一位参赛者。据悉,梁小伟是一位视障跑者,他是为“慈善”而战。

在首日比赛中,从强制装备检查现场,到赛事说明会现场,Gary's team的呼声极高,尤其是从贝西手中接过一半“虎符”的那一刻,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其实是大家向视障选手梁小伟致敬。

在赛前,梁小伟和导员谭圳烽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参加“八百流沙极限赛”的目的是为了给香港的一家“慈善”机构筹款。为了准备这次赛事,他们每周坚持跑180公里,还经常 去沙滩上练习,以应对“八百流沙极限赛”的沙漠赛道。导员谭圳烽协助梁小伟安全顺利地跑完93公里,虽然遗憾退赛,但他们挑战自我、坚忍不拔的精神正是“八百流沙极限赛 ”所要倡导的正能量。

八百流沙极限赛是从唐代高僧玄奘法师取经地瓜州阿育王寺遗址起跑,赛段贯穿瓜州、敦煌、肃北三个县市,全程400公里(八百里),沿途经过戈壁、雅丹、丘陵、盐碱地、沙地 、峡谷、冰川、河流、高山草甸等复杂地貌。赛事采用国际专业标准,运用高科技手段保障赛事的定位、成统、安保和传播,沿途设有10个休息站,33个检查点。

该项赛事吸引着无数的越野跑爱好者,主要是因为400公里超长赛程却有八成处无人区,而且限时150小时必须自负重、自补给,而且还要面对70℃极限温差挑战,12级强风阻挡。 当然,沿途也可谓美不胜收,60座古城及烽燧以及2处世界文化遗产。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