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漂泊的雪豹坚守6年难逃降级 新疆曾进足协杯8强+掀翻恒大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1-5不敌绿城,新疆送绿城再度占据积分榜第2的同时,自己的命运也被定格,吃到6连败的新疆提前4轮掉入乙级。这支从湖北来到新疆扎根的球队,在中甲熬过了6个赛季之后终于回到原点。2015年的足协杯淘汰恒大,并且杀入8强,成为这支球队最美好的回忆。

漂泊的雪豹,从湖北到新疆

新疆雪豹的前身是湖北华凯尔足球俱乐部,2012年初完成注册,随即参加了2012年的乙级联赛,主场设在了黄石市体育场。当时湖北华凯尔的球员大部分都是湖北籍,还包括一些从卓尔租借的球员,而排名南区第4的华凯尔最终晋级全国总决赛,并且最终以亚军的身份来到中甲。

但2013赛季刚刚杀入中甲的华凯尔就面对资金短缺的问题,赛季初的招商无人问鼎,甚至为了节约资金球队乘坐大巴前往东莞集训。在中甲的处子赛季,新疆惊险完成保级目标,但钱仍然是华凯尔面临的最大难题,2013赛季结束后,便传出华凯尔远走西安的消息,但最终落户新疆。

在新疆,先后用过达坂城纳欢、体彩、雪豹的新疆,似乎一直在为钱“发愁”,缺钱让新疆始终只能是一支保级球队。雪豹是新疆的一个象征,但凶猛、快速的雪豹只有高峰大山上才有,但这个象征没有让新疆登上顶级联赛,而最终重回原点——中乙联赛。

6年中甲无回忆,足协杯连胜恒大+泰达成追忆

2013赛季以倒数第3名涉险保级,2014赛季,新疆的保级之路相对平稳,以第11名的成绩结束那个赛季。2015赛季,成为新疆在中甲一段不错的回忆,中甲联赛以第8名的成绩结束整个赛季,而新疆之下的还包括卓尔、松江、黄海、深圳等球队。

除了中甲赛场的第8名之外,让新疆球迷回忆最深的则是那一年的足协杯赛场。当年的第3轮赛事,新疆达坂城纳欢在主场面对中超霸主恒大,尽管比赛最后阶段的判罚存在争议,恒大当时的门将李帅被罚下,但凭借功勋外援维森特和达纳拉赫的进球,新疆以2-1淘汰恒大制造了当年足协杯赛场的最大冷门。

然而淘汰恒大还不是新疆那一年在足协杯的最高光时刻,第4轮与泰达的较量,凭借达纳拉赫的制胜球,新疆1-0小胜泰达成功闯入8强,成为当年足协杯的黑马。直到8强战,才以1-3止步在最后的冠军舜天脚下。

2015赛季的高光之后,新疆随后1年在中甲的战绩就开始下滑,以第12名的成绩留在了中甲。2017赛季的排名再次攀升至第11,但35个积分仅比降级的保定多出4分,保级之路相当坎坷。而多年的“缺钱”处境,让新疆本赛季终于积重难返,15个积分就证明了新疆真的失去了战斗力,请来的雷耶斯打了几场比赛后就离开,更是让新疆无力回天。

重回中乙,新疆足球何时出头?

曾经的中超球队青岛中能,从中超滑落到中甲,再从中甲掉到中乙,如果不是中能多年的追随者,恐怕已经已经记不得这支球队。对于新疆来说,中甲的竞争残酷,但中乙恐怕更难,没有用外援助阵的新疆,何时能重新回到中甲?

主场1-5负于绿城的比赛,新疆主场的看台之上空空如也,当年主场人声鼎沸的一幕早已经无影无踪。从中甲到中乙,只不过是一个落差,但从中乙重返中甲却是前路坎坷,此去可能就是不复返。没有钱,又失去了人气,新疆足球何时重返中甲版图?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