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嘴讽国字号主帅:联合国足球 5级梯队5国家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随着前比利时国家队技术总监克里斯-范布维尔德转换门庭,成为中国足协的技术总监,加上塞尔维亚籍教练亚历山大-扬戈维奇出任中国U-19男足黄队主帅,中国各级国字号,以及各级顾问、技术总监全部到位。但国字号教练俨然成为多国部队,名嘴董路就调侃认为,这是联合国足球。

国足主帅是来自意大利的里皮,虽然此前12强赛带队成绩不错,但12强赛之后的一系列热身赛事,国足的成绩下滑非常明显,也让里皮处于风口浪尖之上。而随着克里斯-范布维尔德出任中国足协的技术总监,以及希丁克就任U-21国足的主帅,也让里皮的位置越来越尴尬,尽管范布维尔德表示,自己的事务不会涉及国家队,但他的到来还是难免让人遐想。

名嘴谈各级国字号球队主帅来自不同国家

此外,足协的技术顾问来自德国,国家队的3名训练总监则是杨晨、邵佳一和林乐丰。与国足、U-21国足的主帅分别来自意大利和荷兰相比,即将出征U-19亚青赛的U-19国足红队则由本土教头成耀东挂帅,而U-19国足黄队的教练则是刚刚上任的塞尔维亚人扬戈维奇。此外,青少年技术顾问,分别是前南的米卢(现墨西哥籍)、法国的达米亚诺和国内著名教头李树斌。

而U-17国足的主帅则是来自法国的帕特里克,U-15国足的主帅是来自西班牙的哈维尔,各级国字号球队的主帅来自不同的国家,难以形成统一的风格已经是可以预见的一件事情。

此前,著名记者马德兴就曾对这一现象进行分析,“一直以来各级国字号球队原本就缺少沟通,加上每个教练之间的战术理念又不一致,没有统一的技战术指导思想,没有自己的风格打到哪儿算哪儿。其实这局面也和中国足球一直由非专业人士去做主导有关,大家都以短期内的政绩为目标,根本没有让青训得到最大的发展。”

而名嘴董路,近日也对国字号球队教练来自不同国家进行了点评,认为这就是完完全全的联合国足球,“国足主教练是意大利的、U-21主教练是荷兰的、U-19黄队主教练是塞尔维亚的、U-17主教练是法国的、U-14主教练是西班牙的,然后技术总监是比利时的,技术顾问是德国的,青少年技术顾问是墨西哥的……然后足协和克罗地亚全面合作!”

除了男足之外,女足各级国字号的情况较好,国家队主帅是贾秀全、U-17女足国家队的主帅是高红,而女足的技术顾问则是前国脚孙雯,只有U-20女足国青的主帅是来自丹麦的皮特-邦迪。

附:中国男足各级国字号主帅、顾问

中国国家队主帅:里皮(意大利)

足协技术顾问:斯蒂芬(德国)

技术总监:克里斯-范布维尔德(比利时)

国家队训练总监:杨晨、邵佳一、林乐丰(中国)

前U-23国足主帅:马达洛尼(意大利)

U-21国足主帅:希丁克(荷兰)

U-19国足红队主帅:成耀东(中国)

U-19国足黄队主帅:扬戈维奇(塞尔维亚)

青少年技术顾问:米卢(墨西哥籍)、达米亚诺(法国)、李树斌(中国)

U-17国足主帅:帕特里克(法国)

U-15国足主帅:哈维尔(西班牙)

U-14国足主帅:阿尔弗雷多(西班牙)

U-13国足主帅:贝拉(西班牙)

附:中国女足各级国字号主帅、顾问

中国女足国家队主帅:贾秀全(中国)

中国U-20女足国家队主帅:皮特-邦迪(丹麦)

中国U-17女足国家队主帅:高红(中国)

中国女足顾问:孙雯(中国)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