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曾诚:和郑智茶桌上聊业务 足球赢得起也要输得起

腾讯体育9月29日(文/曾潇) 恒大和国安的天王山之战,恒大门神曾诚再次诠释了这句话的真谛。在第二十二轮《中超英雄》的评选中,曾诚力压多位外援当选,证明了他对恒大的价值。在与大连一方的比赛前,腾讯体育对曾诚进行了专访。

球队可以应付密集赛程

腾讯体育:最近比赛非常密集,你和队友们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曾诚:还可以,总体来说,大家并没有受到连续作战的影响,其实一直以来我们恒大都处于密集赛程之中,往年也会有亚冠、足协杯的比赛,所以对于这种节奏还是非常适应的。我们会积极调整,教练也会帮助我们。

腾讯体育:你今天上午接受采访前是不是自己还去加练了?为什么赛程这么紧密还需要去加练?

曾诚:有一些伤病,所以需要力量去支撑,需要更多的力量训练来保护好我的关节。同时也是一种需求,这个位置的需求。守门员对于爆发力,核心区域力量的要求比较高。

腾讯体育对话中超英雄曾诚

腾讯体育:有时候面对繁重的训练、比赛,包括你伤病后的恢复,会不会有烦躁的情绪?

曾诚:这么多年,从一开始接触到足球就是这种生活,我们比较适应,作为球员来说,这是我们工作中应该面对的一部分。从积极的角度去说,很多人平时工作其实也没有太多机会去运动,对我们来说既是工作,也可以强身健体吧。

很少可以有人把自己的爱好和兴趣转化为自己的职业,球员有这个很好的机会,我非常喜欢,非常爱这个工作,非常享受工作带来的这些快乐。

腾讯体育:还有一个我们普通人都感到头疼的,就是赶早班机,你们是不是一个赛季要经常四、五点就起床?

曾诚:早班机确实会早一点,但我们会抓紧时间去休息,其实没有太多影响,晚上早点睡咯。

边喝茶边听曾诚聊聊恒大那些事

面对网络暴力需要大心脏

腾讯体育:最近黄博文把微博全都删了,作为球员似乎经常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你自己会有些什么触动吗?

曾诚:非常遗憾吧,黄博文是我们的开心果,却做出这样的决定。大家知道我们在网上互相也会开玩笑。小黄是个积极乐观的人,带给我们很多快乐。他做出这个决定我觉得有点可惜。

腾讯体育:冯潇霆最近也发了长微博,但我看评论里还是有批评甚至是辱骂。

曾诚:网络对我们有这样那样的声音,作为球员还是控制好自己的心态吧,作为我个人,不会过多去关注,或者去计较这些东西。对于球员来说,把握心态,专注技战术层面。小黄可能也是想更专注。

腾讯体育:球员在场上失误,似乎很容易遭受到批评,但球员失误似乎是难以避免的。

曾诚:无论哪个球员,都是人,不是神,都会有失误,都会有犯错的时候。大家受到关注高,期望值也高,球员来讲,确实面对这种东西需要一个强大的心脏。技战术层面,也要更重视这些问题,让自己能更快的走出来。好在足球有一个魅力,很快就有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这也是大家喜欢足球的一个原因吧。不管之前的比赛如何,下一次的比赛就有很快的机会。球员还是积极往前看,珍惜下一次的机遇。

在复杂的舆论环境中,球员需要承受比普通人更多的压力。

腾讯体育:你之前在国家队的表现,例如与叙利亚队的丢球,也遭受了一些非议,但好像你并没有过多去解释。

曾诚:会存在沟通的问题,无法找到一个合适的对象去说,媒体相对来说太广了,两方面沟通可能有隔阂。球员的角度,没有办法去说内心的东西,在那个时期,确实丢球的问题上,在我看来,守门员对每个丢球都是有责任的。我们干得是这个活,就是这个位置,倒不如承担这份责任,更多的东西转化成前进的动力。尽可能在以后的比赛去完善。

会像男人一样为冠军战斗

腾讯体育:现在广州恒大面临着的情况是,连平局都不可以接受,队里面的气氛和平时会不会有一些不同?

曾诚:作为我们而言,一直以来,大家好像从来没有允许过我们输球,不仅仅是这几场球。大家希望我们赢下每一场球,而且还需要踢得好看,我们已经适应了这种期望了。我们也很理解大家对我们的高要求。我们作为男人,每一场比赛都会充满血性去上场,争取胜利。

腾讯体育:之前广州恒大那么辉煌,会不会让你们现在患得患失,害怕失去一些东西?

曾诚:按道理来说,足球是个圆的,应该是有赢有输的,赢要赢得起,输也要输得起,现在整个中超整体的环境得到明显提升,每个队的实力跟2013年是完全不同的,在这种情况下,不能用2013年的眼光去看,每个队现在都对我们有很大的冲击。现在我们球队当中每一员,甚至是工作人员,都是充满了这种斗志。

他们可能随时随地24小时,帮我们恢复治疗,包括我们工作人员,会比我们更辛苦,比我们起得更早,提前去客场帮我们安排衣食住行。从我们队员而言,也更需要更好的去表现,我们都有对胜利的渴望。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这么多年一直都这么有欲望,也一直能克服困难。

正如曾诚所说,外界可能很难接受恒大输球,但球队自己对局势有着清晰的认识。

和队友在茶桌上聊业务

腾讯体育:下面聊一些轻松的吧,听说你很喜欢喝茶。

曾诚:早上起来比较喜欢喝绿茶,中午或者晚上就会喝普洱,主要还是怕影响睡眠,怕下午喝了太多影响晚上的睡眠。也怕刺激肠胃。

腾讯体育:去客场会和队友约着一起喝茶吗?他们喜欢喝什么茶

曾诚:对,经常会一起喝茶,郑智、李学鹏、于汉超、黄博文,都是非常愿意跟茶打交道。大部分情况还是喜欢喝红茶,比较温和,不会影响肠胃和睡眠。

腾讯体育:一起坐下来喝茶,聊天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曾诚:有时候会聊一聊球,聊一聊场上的协作,球队如何可以做得更好,或者怎么去避免一些情况。

腾讯体育:所以大家聊得更多的还是业务。

曾诚:是的,相对来说,大家更多喜欢聊专业上的事情,因为这样是一个比较好的聊天方式,大家在一个比较心平气和的环境下,这种时候聊一些球场的问题,是非常好的。

腾讯体育:外援和外教会不会好奇也过来尝一下?

曾诚:也会有,南美那边也有喝一些茶叶的习惯,像梅西、苏亚雷斯他们喜欢喝马黛茶,我看他们也比较适应,有时候像保利尼奥也会过来喝一点点。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