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足协管办分离在加速 专业人才将中国足球带上正确轨道

今体育记者杨先华

从2015年8月17日《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公布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年时间。期间“足改”的脚步虽然没有停顿,但始终被诟病缓慢且缺乏实效。

直到昨天肇俊哲被任命为中国足协国管部部长,让人看到了“足改”的希望所在。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儿!这一理论,在中国体育改革进程中被多次证明是正确的。前中国男篮中锋姚明自2017年担任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以来,为中国篮球及CBA职业化带来了许多先进而科学的思路和理念。

本周四中国乒协宣布,中国乒协副主席刘国梁担任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并主持协会工作,从国乒主帅到组长,刘国梁回归的任务不再只是拿金牌,而是和姚明一样推进中国乒乓球改革进程。

相比之下,投入巨大但成绩与关注始终不成正比的中国足球,更需要大刀阔斧的改革。近几年足协管办分离改革的步伐在不断提速,“官员”头衔被“总监”、“顾问”等取代,一批2002年世界杯的优秀国脚逐渐进入管理层发挥能量和优势。

也就在昨天刚刚宣布肇俊哲出任国管部部长不久,中国足协又确认帮助比利时国家队获得今夏俄罗斯世界杯季军的球队技术总监克里斯·范普威尔德将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的技术总监。这些专业的人才和专家,将为国字号、青训体系提供更多更好的管理、备战经验与理念,帮助中国足球步入正确的轨道。

从专业化改革入手,寻求中国足球改革的突破,的确值得点赞。以“专”破冰,更体现了中国足球人下决心实现复兴大业的魄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