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卡报专访汪嵩:愿意多帮助黄紫昌 想成为联赛出场第一人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近日,江苏苏宁老将汪嵩接受了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的采访。汪嵩聊起了自己职业生涯现阶段的表现,并且着重谈到了苏宁小将黄紫昌,他认为,黄紫昌的出现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他愿意尽力协助黄紫昌的成长。

对黄紫昌期望高,愿意帮助他

本赛季,黄紫昌在苏宁异军突起,甚至还进入了里皮里皮额的国家队。汪嵩表示,他也很关注黄紫昌未来的发展。“黄紫昌是一位很特殊的球员,他总能在场上给对手制造极大的威胁。”汪嵩说,“在他的职业生涯处子赛季,目前为止已经打进了五个球。而且我相信,在赛季剩余的时间里,他会将自己的进球数字进球数字进一步提高。”

作为一名老将,汪嵩也坦言自己很高兴看到黄紫昌这样的后起之秀:“黄紫昌的出现,无论是对于江苏苏宁还是中国足球而言都是一件好事,就在几个月之前,他甚至直接从U21国青跳级去了国家队。对于很多人来说,这都是不可能想到的事情。我希望黄紫昌能够继续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直至成为一名伟大的职业球员。作为苏宁最年长的球员之一,我愿意竭尽所能去帮助黄紫昌成长,我觉得这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责任。”

年龄不是生涯的障碍

汪嵩即将年满35岁,已经接近职业生涯尾声,不过在苏宁他仍是重要成员。汪嵩认为,年龄对自己来说不是个障碍。“在和天津泰达的比赛里我打满全场,而且跑动最多。这意味着我的竞技状态仍然很好,可以完成教练要求的最高指标。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严格的自律、正确的训练方法,以及很幸运我没有遭遇伤病困扰。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我一直很热爱足球,这就是为什么我为什么一直努力工作了这么多年。”

汪嵩与苏宁的合同到2020年结束,他表示自己并不打算退役:“只要我认为自己的状态能够踢到40岁,我就绝不会在39岁退役。我认为,现在我仍然很年轻。”

谈本赛季还有哪些目标

汪嵩曾创下连续16个赛季中超进球的纪录,不过本赛季截至目前他还没有过进球。对此汪嵩表示:“虽然我每个赛季都非常努力的追求进球与助攻,但是我从没有刻意想过什么纪录。目前距离中超结束还有差不多两个月,我相信自己还能把纪录再度提高,人们总是需要给自己设定更高的目标。”

而谈到对将来的计划,汪嵩坦言,他希望能做一些被后人铭记的事情:“这些年来,从四川全兴到成都谢菲联,到杭州绿城,以及这些年来在广州富力和江苏苏宁踢球,要想再度突破自我有些困难。不过我还是有这样一个愿望:超越众多前辈,成为中国联赛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这很正常,我们所有人都希望做些被后人记住的事情。如果我有这个机会,我也不认为这是一件太值得吹嘘的事情,毕竟很快就会有新的纪录来超越我。可以看出,这些年来中国足球发展的不错,年青一代的球员迟早会超越我们。”

“事实上,我相信无论是我的纪录,还是其他一些老队员的纪录,未来都会被年轻人们超越,这是中国足球发展的一种体现。”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