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生一学期必须跑168公里 浙大在校园里培养"跑男"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全国高校对于大学生体质改革,一直处于探索阶段。我们也不断的听到某所高校为了督促学生参与体育锻炼,而采取的一些手段措施。近日,一条来自浙江大学的消息,再次轰动跑圈。

现在的浙大紫金港校区,要问哪里人最多,已经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图书馆、学校食堂这些常规地点,现在的热门地点只能是体育场!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一切的原因都源自浙江大学在2018年对学校体育课程的改革,这次改革不仅注重课内的课程内容质量,还提出要加强学生在课外的体育运动。于是浙江大学特别推出一款应用程序,用来计量课外学生的运动量,这其中主要是对跑步的评分。

根据该软件显示,想要在课外运动拿到满分,男生就必须在一学期内跑够168公里,女生也要120公里才行,而且为了防止学生作假,应用特意规定了跑步的时间,主要分为早上、下午和晚上,而且还必须拍照上传,有效的让学生动了起来。

据悉,拿到锻炼的满分,男生每学期要累计跑168公里,相当于绕周长约15公里的西湖跑11圈。女生要累计跑到120公里,相当于绕西湖跑8圈。 于是学生们为了学分,必须动起来。放下手机、走出寝室,投身到田径场,从完成任务到养成习惯,这才是学校这场体育改革的出发点。

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也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有人说才一个学期才168公里实在太少了,自己一个月跑的都超过了这个数据。对于浙大的这项改革,多数人都是表示支持并为浙大点赞,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身体不行,那就是有一身本领也无力施展了,不得不说浙大的这项改革确实是值得点赞。

这些年,全国各地高校为了让学生们增强体质可谓操碎了心。比如此前河南大学也推出跑步APP,要求大一大二的学生打卡,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男生每日至少跑2公里,女生每日至少跑1.5公里,共计女生必须跑40公里以上,男生跑50公里以上。如果不能完成将会取消体测资格。

还有大学在新生报到时就要求下载运动世界校园APP进行打卡跑步。该APP给不同账号提供不同的跑步路线,学生只有按照APP的路线要求跑步才能完成打卡,而且每条路线都是随机抽取,避免一个同学替多人打卡的情况。同时,该APP还可智能检测学生运动状态,散步、原地踏步、手机挂车上等都会使得成绩上传无效。

除此之外,云南财经大学将游泳也纳为该校学生必须掌握的体育技能,否则体育课也必须重修。另外,清华大学要求从2017级开始,新生入学后将进行游泳测试,不会游泳的学生将必修游泳课,只有通过这课才能获得毕业证。其实,游泳是清华大学90多年前的老校规了,当年著名作家梁秋实就差点因为游泳而毕不了业。

除此之外,早前的西安交通大学也将太极拳设为该校学生的必修课,学生也只有通过该课程,才能顺利毕业。而据悉西安交通大学早在1998年开始就将太极拳设为必修课,至今已有20年的时间。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