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女篮实力分析:第一中锋领衔 曾胜中国30分

澳女篮实力分析:第一中锋领衔 曾胜中国30分

坎贝奇统治力惊人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中国女篮将会迎战世界杯八强战的对手澳大利亚女篮,对于这场比赛,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女篮取胜的几率不大,因为澳大利亚女篮的实力实在是太超班了,在当今女子篮坛恐怕只有美国女篮能够力压她们一头。

热身赛曾大胜中国30分

澳大利亚女篮一直是世界女子篮坛的一支超级劲旅,尤其是当传奇球星劳伦-杰克逊出现之后,她们更是有了和美国女篮抗衡的实力。2006年世锦赛上,澳大利亚一路过关斩将,历史首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这也是在1983年前苏联拿到世锦赛冠军后,第一次由非美洲球队在世锦赛上夺魁。

澳大利亚不止有劳伦,诸如佩妮-泰勒等也是世界级的球星,在她们退役之后,又有坎贝奇等年轻球员迅速接班,如今的澳大利亚有将近一半的球员在WNBA联赛效力,像萨米-惠特科姆随西雅图风暴队夺得了今年WNBA联赛的总冠军,场均有6.2分1.2次助攻进账,是球队中唯一的一位外籍球员。

目前澳大利亚女篮的世界排名是第四名,不过这并不能反映其真实实力,她们曾在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中84-54大胜中国女篮30分之多。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澳大利亚女篮3战3胜,场均净胜28.3分,直接晋级八强,展现了夺冠的实力。

正是因为有着如此强大的实力,劳伦-杰克逊才信心满满地表示,澳大利亚女篮并不怕美国队,即使像米切尔和曼斯菲尔德均有伤在身据国际篮联统计,在社交网站上,有超过50%的球迷认为澳大利亚女篮能够打进今年女篮世界杯的决赛。

澳洲奥尼尔是世界第一中锋

我们都知道身高两米的李月汝被称作是“女版奥尼尔”,而澳大利亚阵中也有一位奥尼尔似的球员,她就是有着“世界第一中锋”之称的坎贝奇。

坎贝奇今年27岁,正值生涯的巅峰期,她身高2. 03米,体重98公斤,作风非常强悍,再加上力量大,往禁区一站,有着万夫不当之勇。2011年WNBA选秀,坎贝奇在首轮第二顺位被图尔萨震动队选中。WNBA的菜鸟赛季中,坎贝奇的表现极为抢眼,在仅有的20多分钟上场时间内,场均便能得到11.5分和4.7个篮板,另外有0.9个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1.1%。

上赛季WNBA联赛,效力于达拉斯飞翼的坎贝奇场均能得到23分9.7个篮板2.次3助攻和1.7记盖帽,还入选了最佳阵容。尤其是在纽约自由人的比赛中,坎贝奇打出生涯最佳一战,22投17中,其中命中4记三分球,罚球16罚15中,爆砍53分10个篮板和5记盖帽,其中53分刷新了她在WNBA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更令坎贝奇扬名的是,2012年8月3日伦敦奥运会小组赛第三场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第三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坎贝奇得到队友的传球,并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扣篮,成为奥运女子篮球赛场上第一位完成扣篮的运动员,成就了历史。

“坎贝奇站在澳大利亚篮球的最前沿,这是如此有趣的时刻,如今这个地球上还没有哪个球员像她一样具备这样的统治力。我是她的粉丝之一,我知道她真的有能力做到其他人做不到的事情,下一步坎贝奇需要率领她的球队去赢得冠军。”劳伦-杰克逊表示。

中国球迷对于坎贝奇也绝不陌生,因为她曾在浙江、山西、北京等WCBA球队效力过。2013年WCBA全明星赛上坎贝奇还表演过扣篮,不过她的暴脾气也是威力巨大,许利民曾经怒斥坎贝奇爱耍大牌,并表示要让其走人。

本届世界杯3场小组赛,坎贝奇场均出场20.9分钟,得到27.7分8.3个篮板和1.7记盖帽,命中率达到72.3%。

因此,无论是球星的个人能力,还是球队的整体实力,澳大利亚女篮都要高出中国女篮一筹,不过中国队已经提前完成打进八强的目标,对澳洲只管放松对待,打出水平即可,说不定可以创造奇迹。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