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体能已难支撑苦战 战绩下滑威胁度大不如前

体坛+特约记者崔耀崧报道

在2018羽毛球韩国公开赛的一场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由中国老将林丹对阵日本选手西本拳太。林丹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西本拳太连扳两局,遗憾止步八强。

上一轮比赛,林丹经过三局的苦战,以2比1的比分逆转战胜了丹麦名将约根森,艰难晋级十六强。本场比赛,林丹在一开场手感不错,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以21比10的悬殊比分轻松拿下了第一局。但当比赛来到第二局后,形势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可能是受到了前一天三局苦战的影响,林丹在场上的控制力明显下降,并很快的以16比21、11比21连输两局,惨遭对手逆转。

纵观最近两站韩国和中国公开赛,林丹的表现有着一定的相似性:都是在先经历过一场三局苦战后,在体能上和对比赛的专注度上出现了问题而输掉了比赛。早已在里约奥运周期将打法转型成为全面控制为主的林丹,长局的比赛很普遍,已经很少再有急风骤雨的方式结束比赛的情况。但以他目前的体能状况,很难支撑他在高强度的比赛中保证较高的比赛质量。现阶段的林丹,仍旧是任何一个羽毛球运动员不可忽视的对手,也有实力战胜周天成这样的一流羽毛球男单选手。但必须承认,他给对手带来的威胁,已经大不如前了。

放眼整个2018赛季,林丹的战绩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目前仅仅收获了低级别的新西兰公开赛冠军,不仅如此,林丹在本赛季多次上演过“一轮游”,翻开林丹的职业生涯履历,如此惨淡的成绩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几乎绝无仅有。除了作为第三单打压阵帮助国羽男队重夺汤姆斯杯和亚运会男团冠军,林丹在本赛季的表现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楚认识到,林丹即将在10月年满35周岁,指望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的他再像年轻时那般争金夺银已经不现实。况且,如今羽毛球男单舞台,90后、95后已经彻底成为了主角,对已经是传奇的林丹来说,享受比赛和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远比争金夺银更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