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岛男篮新赛季赛程分组皆凶险 主帅坦言不轻松

青岛男篮主帅范斌

9月26日,2018-2019赛季CBA联赛赛程出炉。新赛季CBA将从10月21日拉开战幕,辽宁队和山东队进行揭幕战,而常规赛结束的时间是明年3月13日。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将在前两轮比赛做客江苏,第三轮10月25日上演主场首秀,对手是广州队。

赛制变成双循环

根据去年制订的联赛发展规划,本赛季的CBA全部20支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同组球队之间进行主客场4循环较量,不同组之间的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对决,由此常规赛的轮次达到了46轮。其中,A组包括辽宁队、深圳队、广州队、青岛队、吉林队;B组包括广厦队、北京队、上海队、同曦队、天津队;C组包括广东队、新疆队、浙江队、山西队、四川队;D组包括山东队、江苏队、北控队、福建队、八一队。

场次的增加也意味着赛程的延长,上赛季CBA联赛由2017年10月28日开始,到今年4月22日结束,历时近6个月;而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21日打响,明年3月13日结束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的开始时间分别是2019年3月16日和4月26日,如果总决赛打满7场,最晚于5月12日决出总冠军,可见赛程明显增加。

季后赛再度扩军

由于同组对手的交锋次数为4次,所以新赛季的CBA常规赛轮次增加至46轮,比上赛季多出8轮。季后赛名额也从上赛季的10个,增加到了12个。

全部球队按照常规赛排名,前12名晋级新赛季的季后赛。其中常规赛前4名球队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第五至十二名的球队将参加第一阶段的淘汰赛,赛制是三战两胜制。决出的4支晋级球队与前四名组成八强,1/4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而半决赛和总决赛依然为七战四胜制。

揭幕战辽鲁对决

新赛季CBA联赛不乏焦点战,辽宁队、广厦队、广东队、山东队、新疆队等传统强队之间的对决引人关注,其他诸如广东德比、京粤之战同样是外界瞩目的焦点。

新赛季揭幕战将由辽宁队在主场对阵山东队,届时辽宁队将帅将会领取总冠军戒指,卫冕冠军肯定不希望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被山东队扰了气氛。不过山东队绝非等闲之辈,即便丁彦雨航缺席,他们的阵容深度也依旧不逊辽宁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山东队新帅吴庆龙的技战术体系,相信队员们也应该熟悉了不少。反观辽宁队,他们目前正遭受赵继伟、郭艾伦和高诗岩等人伤病的困扰。

联赛第一轮除了辽鲁强强对话之外,广东队客场挑战北京队的比赛更是引人关注。两队本来就是宿敌,北京队前总冠军功臣莫里斯也重回五棵松体育馆,以对手的身份力战旧主。上赛季莫里斯作为陪练在北京队把板凳坐穿,复仇心切的他定会在五棵松全力以赴,证明自己。

赛程分组皆凶险 范斌坦言不轻松

对于CBA新赛季赛程,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主帅范斌表示,对于年轻的国信双星队而言,这样的开局的确比较凶险,“大家还需要做好充分准备,克服各种困难,争取打好开局。 ”

其实,在CBA联赛的赛程安排上有个不成文的规定,球队首战一般会按照主客场交替来编排。上赛季,国信双星队开局就是接连征战客场,本赛季开局理应是在主场比赛。但从这份新赛季的赛程看,国信双星队一上来就要连续打两个客场,然后才是主场首秀。“之前我们拿到这份赛程的征求意见稿时,也曾据理力争表达过希望能够先打主场比赛。但由于联赛要综合考虑20家俱乐部的具体情况,所以也没能进行改动。 ”范斌介绍。

先客还是先主,对于很多球迷来说可能觉得并不算什么,不过在专业人士眼中这样的区别很大。毕竟每支球队都希望能够打好开局,抢得开门红来振奋军心。而一上来就先打客场,一旦战绩不佳,往往会影响到队员的心理,导致球队陷入被动。“今年我们队伍人员流动很大,来了很多新球员,再加上外援到位比较晚,所以球队在磨合方面还有些问题。 ”在范斌看来,这样的赛程对于年轻的国信双星队来说比较凶险,“当然,我们肯定会尽全力把工作准备好、准备细,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

本赛季,CBA常规赛被延长到了46轮,分组双循环赛制的出现,同样也是摆在各队面前的一个新问题。在范斌看来,国信双星队的这个分组并不乐观,“从分组看,我们这个组的对手还是挺强。辽宁队是卫冕冠军,深圳队也算是季后赛常客,广州队近几年动作不断,实力有了明显提升。吉林队虽然是联赛中一支公认的弱旅,但新赛季他们动作也不小,而且我查了一下我们队与吉林队的历史战绩,客场战绩并不占优。所以,这样的分组对于我们来说同样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

青岛早报记者 许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