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声浪】印度力量叫停“内斗” 蓝旗争议规则获车手力挺

印度力量叫停“内斗” 佩雷兹拒绝承担事故全责

腾讯体育 9月28日讯 在F1短暂造访亚洲后,本周末10支车队与20位车手回归欧洲大陆,迎来俄罗斯大奖赛。不过,周四媒体日中,媒体与许多车手所关注的话题依旧与两周前的新加坡大奖赛有着直接关联。

在新加坡大奖赛“自相残杀”两位印度力量车手吸引到了大量媒体的关注度,也触发了车队杜绝队内竞争的决定。两周前比赛中罗曼-格罗斯让藐视蓝旗阻挡到刘易斯-汉密尔顿的“蓝旗事件”更是引发了多位车手对于蓝旗的讨论。

新加坡两败俱伤 印度力量队内“停战”

两周前新加坡大奖赛发车时,印度力量车手埃斯特班-奥康尝试在三号弯外线超越队友塞尔吉奥-佩雷兹。但是出于内线的队友并未察觉到外线的法国人,让奥康在无路可走后撞墙退赛。佩雷兹在这一起事故中也因爆胎而回到维修区,损失大量时间。来到俄罗斯,引发事故的墨西哥人在冷静下来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佩雷兹在事故发生后就在无线电中表达了歉意,也在昨日面对媒体时接受了事故错在自己,但墨西哥人却拒绝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现在的后视镜让车手很难观察身后的情况,所以我的视线不太好。”佩雷兹说,“我错误地判断了他的位置。原本我想在进入刹车区之前就挡住他的行车线路,但不知道他距离我如此之近。”

围场内许多人认为佩雷兹应该在此次事故中受到重罚,且几乎所有人认为印度力量车队将在余下赛季中严格遵循曾在2017年使用的“无对抗”规则。因为车队在比利时大奖赛前因易主而被取消所有积分,获得积分让“新车队”在积分榜上拥有尽可能靠前的位置尤为关键。

领队奥特玛尔-绍夫瑙尔也在采访中确认了这一点。“如果身旁是对手,那类似的碰撞会被称为普通的比赛事故。但假如这是你的队友,那你就必须给他留足空间。所以我们又会启用老规则。此前我们已经给他们在第一圈对抗的自由了,但现在我们决定收回这一权利。”

蓝旗事件回顾:车手认为蓝旗规则无需修改

新加坡大奖赛中,罗曼-格罗斯让与谢尔盖-希洛钦在比赛中段正在激烈交战时,领跑比赛的刘易斯-汉密尔顿逐渐接近两人并且尝试套圈。但是,格罗斯让却无视了赛道边工作人员挥舞的蓝旗,阻挡汉密尔顿导致梅赛德斯车手在损失自己的领先优势后险些被排名次席的马克斯-维斯塔潘超越。

多位车手认为无需修改蓝旗规则

最终,格罗斯让因藐视蓝旗受罚,好在领跑集团的比赛结果也未遭此次事件的影响。但赛后,蓝旗规则是否应该保留成为了车手们的一大讨论点。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中,多位车手对于当前的蓝旗状况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即将在2019赛季加盟法拉利的夏尔-勒克莱尔坦言新加坡大奖赛周末赛会在出示蓝旗时操作有些混乱。“我认为这一项规则是正确的,而且在过去实施得也很好。但在新加坡蓝旗却有些混乱。赛道工作人员一度朝我挥了好几圈蓝旗,但是当时我身后什么人也没有,甚至没有人距离我一秒钟以内。我认为蓝旗应该保留,但我希望明年的新加坡大奖赛上它们会操作地好一些。”

作为领先阵营中的一员,博塔斯认为蓝旗规则存在缺点,但现有模式已是最佳情况。“两方的感受我都可以理解,因为我也曾多次被出示蓝旗。其实情况还是要看赛道,有些赛道我们很难将与慢车的距离缩小到1.2秒以内以触发蓝旗。但总体来说我认为没有规则是完美的,而且对于领跑的车手们来说也是一样的情况。有的时候或许会有些不走运,但也有出现运气好的情况。我认为当前情况下规则无需修改。”

(金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