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看ESPN拳击看HBO 如今HBO宣布退出拳击市场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在国际体坛,历来是篮球有ESPN,拳击有HBO,两家体育转播机构在不同的项目都有着根深蒂固的优势与资源。而现在这样的局面将被打破。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HBO宣布退出拳击网络业务。

这场比赛也许是HBO网络转播时代的最后一场比赛

近20年前,HBO体育总裁赛斯-亚伯拉罕和他的首席副手迪贝拉离开公司,此后,HBO的统治地位逐年下滑,到本周四,亚伯拉罕的接班人彼得-尼尔森引用研究数据来解释拳击在网络上的消亡。

HBO和Showtime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占据着整个行业的领先地位,但其观众人数远远少于无线和基本的有线电视网络,因此拳击的最佳节目总是向最少量的观众展示。

在过去的几年中出现了缓慢而急剧的下降,到本月早些时候,当网络与拳击交锋时,竞争对手Showtime的收视率几乎翻了一番。

HBO在拳击市场份额的跌落,早在2016年就已露出苗头。当时帕奎奥和布拉德利的三番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开打,HBO的销售情况比较惨淡,HBO付费电视服务大约只有40-50万的购买量。拳击比赛的主要赛事都需要至少花费2400万美元,(帕奎奥出场费2000万美元,布拉德利出场费400万美元),所以这次注定是赔钱的。

这些年,HBO也一直在寻求突破,2012年还与ESPN进行合作。2012年,ESPN与HBO宣布共同合作,以更好地促进用户,利用ESPN网络PPV付费观看拳击比赛。

通过ESPN与HBO的协议,ESPN得到重大拳击比赛之前,HBO的幕后24/7系列播映权。ESPN的新闻节目将自已的重大拳击比赛之前获得的访问信息,反馈给HBO-PPV。

HBO著名拳击解说吉米-蓝普利还会留在HBO解说团队中,但HBO已经没有拳击比赛转播了

通常ESPN和HBO在体育领域是竞争对手,但ESPN的工作团队是相当惊人的,并且ESPN系列,包括ESPN2、ESPN3、ESPN西班牙语系和新推出的ESPN3D台,它们的覆盖面是任何一个媒体无法相比的,ESPN无疑是世界领先的体育媒体。

ESPN和HBO宣布共同合作在当时看来是拳击运动最需要的时刻,只是最终依旧敌不过市场的萎缩。

尼尔森表示HBO对今年年底的广播斗争持开放态度,而且在10月27日,丹尼尔雅各布斯和哈那提-斯拉木之间的中量级冠军争夺战并不是最后一次。

HBO是拳击的福音,在这项运动过渡期间进入。在1982年与苏格兰曼奇尼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与雷曼奇尼的战斗中,由于受伤导致金德古死亡,广播网络开始回避拳击,HBO在那里收拾残局。Showtime在几年后出现,并且在他们之间的绝大多数超大型飞机在其中一个网络播出后的35年中。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