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斯车队经理:F1应抛弃蓝旗规则 这会让比赛更趣味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欢迎来到【F1新闻直播室】早间版,腾讯体育将带您浏览过去12小时F1大大小小的新闻和流言。

本田决定将在俄罗斯站提供引擎升级

小红牛将在俄罗斯站迎接本赛季最后一次升级,以迎接下周在日本铃鹿举办的本田主场比赛。本田在本赛季的研发效果突出,俄罗斯站的这代最新版引擎据称会提升35匹马力左右,将远超雷诺成为当前排名第三位的引擎制造商。

小红牛车手加斯利表示:“我们即将看到这款引擎带给我们的积极影响,虽然我们已经确定会从最后两位起步,但我相信这样的引擎升级仍能够帮助我们在比赛中重建阵地。”当被问及这次升级是否能够提升0.5秒圈速时,加斯利否认道:“这次升级的效果没那么明显,只是在引擎方面取得了进步,只有明天上了赛道我们才知道真正的速度。”

维斯塔潘:雷诺新引擎会有“高原反应”

红牛两位车手在意大利站期间换上了雷诺最新升级的SpecC引擎,这款引擎虽有性能方面的提升,但是在可靠性方面漏洞频出,以至于雷诺厂队自身都未曾尝试过这台新引擎。由于接下来的墨西哥站是全年海拔最高的赛道,超过2200米海拔的墨西哥城将会对涡轮和MGU-H性能带来极大的考验,红牛出于这一考量,选择提前降级回SpecB版本。

维斯塔潘说:“我们的C引擎在墨西哥和巴西赛道的高海拔条件下无法生存。我们已经确定会在未来再开一台SpecB以确保我们顺利完成本赛季的比赛。SpecC引擎确实能够在排位赛中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短时动力,但是在正赛中却有可能会比旧版更慢,因为这款引擎的能量回收效率并未做到最佳。”

格罗斯让:烂规则让大家对排位赛Q3敬而远之

哈斯车手格罗斯让认为,当前F1规定的进入排位赛Q3的车手必须使用旧轮胎起步的规则让很多原有机会冲击前十发车的中游车队敬而远之。由于发车时的最软胎只能坚持数圈,往往是从第11位起步且可以自由选择轮胎的车手在正赛中更加具有优势。

“如果这样的规则延续下去,我们不会尝试着去让自己进入Q3,我认为这样的情况是阻碍F1发展的,同时也阻碍了我们自身的进步。如果进入Q3对我们而言是重大的劣势,那么排位赛的目的是什么呢?”

小赛恩斯也表达了相同观点:“进入前十起步确实是很多车手的不希望拥有的劣势,但在某些赛道上,排位赛向前冲刺还是很有意义的,像中国站就是这样。所以一年的情况平均下来,优劣各半,但我觉得这样的情况还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进一步来改善。”

斯泰纳:F1或许应该抛弃蓝旗规则

哈斯车队在上一站遭受了蓝旗罚时的处罚,多位车手也在比赛之后质问蓝旗规则的可靠性,但F1赛事主管查理怀汀认为没有修改该规则的必要。哈斯经理斯泰纳坦言,如果将蓝旗规则彻底取消的话,这会让比赛更加充满趣味性。

“虽然蓝旗是比赛的一部分,但是在外人眼里看来,这就是领跑车手为所欲为的表现。如果上一站比赛没有蓝旗规则,我相信维斯塔潘会在最后关头追上汉密尔顿然后上演精彩的攻防大战,如果我们希望削减各车队间的差距,那么取消蓝旗规则就是劫富济贫的好方法。”

范多恩:2019年留在F1的可能性已经为零

迈凯伦车手范多恩在效力两个赛季后惨遭车队抛弃,下赛季比利时车手或将转战IndyCar、FormulaE等比赛。小范在俄罗斯站赛前接受采访时强调自己当前对2019年的首要规划是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竞赛项目投身其中,然后展现自己的实力焕发第二春。

“现在我必须要找到一个适合我发挥的比赛平台,我当然希望留在F1之中,而且我认为自己值得拥有第二次机会。为明年找到驾驶机会后,我会全力投身于此,随后再考虑未来回归F1的可能性。”

(破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