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中锦赛:塞尔比单杆破百 5-3力克瓦菲挺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2018-2019赛季斯诺克中锦赛继续进行,在晚场的焦点比赛中,世界第一塞尔比完成单杆破百,5-3击败伊朗选手瓦菲,挺进八强将对阵中国小将袁思俊。

塞尔比连续多个赛季占据世界第一,上赛季状态并不理想,仅在中国两站赛事国锦赛和中国公开赛实现卫冕,本赛季世界排名遭遇严峻挑战,不久前上海大师赛八强则是输给丁俊晖。本届中锦赛塞尔比连胜宋沙瓦和常冰玉,在第三轮遭遇伊朗选手瓦菲,后者连胜吉尔伯特和瑞恩戴。

首局比赛中,塞尔比率先通过一杆长台获得上手机会,连得30分后进攻失误,此后瓦菲追分拿下38分获失误,塞尔比再度上手拿下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接连出现进攻失误后,瓦菲17-31时反切底袋黑球失误,塞尔比随后建立起53-17领先后打丢底袋红球。此后塞尔比贴黑球做出斯诺克,瓦菲解球失误罚分丢掉这局,塞尔比2-0领先。

第三局中,瓦菲终于在这局率先获得长台机会,上手连得56分后底袋黑球力量太轻停袋口,塞尔比连续两杆调整后上手追分,52-56后叫位粉球失误,此后最后一颗黑球争夺上,塞尔比反切不进留机会,瓦菲打进黑球拿下这局1-2落后。第四局中塞尔比拼底袋上手拿下6分后失误,随后瓦菲上手单杆完成破百拿下这局,连追两局比分来到2-2平。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塞尔比直接通过长台上手,连得67分后超分后顶袋蓝球失误,瓦菲随后追分拿下23分后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塞尔比一度解球失误罚分,此后塞尔比抓住机会拼进红球,拿下这局3-2再度领先。第六局中,塞尔比拼进红球后贴绿球做斯诺克,瓦菲解球失误送出先手,但塞尔比随后上手没能连续得分,瓦菲连得71分拿下这局,总分追成3-3平。

关键第七局中,瓦菲一度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连得22分后低级失误送出球权,塞尔比没有错失这样的机会,单杆完成108分破百拿下这局,4-3率先来到赛点。第八局中,塞尔比两度上手62-27延分优势领先,此后塞尔比拼进最后一颗红球超分,瓦菲黄球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塞尔比胜出这局后5-3淘汰瓦菲,挺进八强将对阵中国小将袁思俊。(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