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八百流沙9月28日凌晨开赛 系国内最难极限越野跑赛事

北京时间9月28日零点,2018八百流沙极限赛将在唐代高僧玄奘法师取经出发地瓜洲“阿育王寺”遗址起跑。

来自7个国家的59名参赛选手将在148小时的关门时间内,全程自备补给,穿越400公里戈壁荒原,经过沙漠、河床、荒漠、丘陵等复杂地貌,途中只能使用GPS设备和电子轨迹图导航,并且要面临极大昼夜温差、天气突变、干旱缺水等多重严酷考验,最终抵达位于敦煌古城的终点。

“八百流沙极限赛”全程400公里(八百里),是国内目前最长距离、强度最大的专业极限越野跑比赛,赛道横跨瓜州、敦煌、肃北三个县市,其中瓜州被称为“世界风库”,历史最大风力达12级,该地域历史极端最高气温42.8℃,极端最低气温-29.1℃,地貌极其复杂,覆盖戈壁、雅丹、丘陵、盐碱地、沙地、峡谷、冰川、河流、高山草甸等多种地形。

据《大慈恩寺大唐三藏法师传》记载:这里“长八百余里,古曰沙河,上无飞鸟,下无走兽,复无水草……夜则妖魑举火烂若繁星,昼则惊风拥沙散如时雨”。白天“热风如火”,晚上即又“寒风如刀”,气候变化无常。“八百流沙极限赛”的选手们会在一天内感受到从零下十几度到零上三十度的巨大温差,这是一场挑战人类在大自然中极限生存的比赛。

“八百流沙极限赛”是一场自导航赛事,赛道的调整是其一大看点。为了给选手带来未知的挑战感和新鲜感,赛事组委会每年都会对赛道路线进行至少20%的调整。2018年赛道调整了近75%,赛道起点仍在阿育王寺保持不变,但终点则改至敦煌鸣沙山附近,难度亦有所提升,海拔超过3000m的赛道大约有60公里,最高海拔更是突破4000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