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肩梅西!库鸟9支穿云箭全欧第一 终场致命一击遇开挂门将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巴萨客场负莱加内斯,库蒂尼奥精彩远射破门先拔头筹,本赛季首次远射建功,自上赛季开始至今9次远射进球,追平梅西并列全欧第1。不过终场前库鸟近距离抽射被门将开挂般封出,未能挽救球队。

库蒂尼奥超级远射先拔头筹

开场不久库蒂尼奥就先拔头筹,进球方式十分华丽,梅西横传力量稍大,库鸟停球调整却十分奏效,皮球弹起至空中正好落至身前,巴西人凌空兜射直接打入球门右角,主队门将奎利亚尔飞身扑救也没能将球封堵。这是库蒂尼奥本赛季第2次破门,联赛首战阿拉维斯时曾斩获赛季首球,这也是库鸟本赛季首次远射破门。2球2助攻,巴西人赛季迄今已为巴萨制造4球。

库蒂尼奥更习惯的射门位置是禁区前靠左的位置,直接兜射球门远角,角度与力量均容易把握,不过只要射门位置理想,他的大力抽射总有用武之地。自上赛季开始迄今,库鸟远射破门9次,英超时代4球,加盟巴萨后打入5球,远射9次破门也是同期五大联赛第1,与梅西持平。本赛季巴萨已打入5个远射进球,梅西与登贝莱各两球,库鸟首度开斋。

可惜库蒂尼奥的神级表现未能救主

终场前库蒂尼奥本有扳平比分的良机,苏亚雷斯右侧传中落点精准,库鸟禁区左肋射门也恰到好处,却未能击败主队门将奎利亚尔,马竞旧将神奇扑救如同开挂,随后他还封出拉基蒂奇的近距离补射。巴萨就此断送最后扳平比分的良机,或许距离过近,反而不利于库鸟充分发力并取角度,禁区内打门成算有时还不及远射高。

全场库蒂尼奥射门2次,全都命中目标,送出2次关键传球,触球96次,传球81次,传球成功率88.9%,算是巴萨表现正常的主将之一,只是与梅西一样,无力挽救球队。巴西人的挑传球助攻十分犀利,不过进攻组织并不是其所长,缺乏细致直塞球的传球精确性,梳理阵地进攻的能力与梅西德布劳内等顶级组织核心相比仍有欠缺。

巴萨此役面对主队的铁桶阵办法不多,这也是原因之一。《每日体育报》赛后评分,库鸟得到6分,与梅西一样是巴萨首发11人中唯一分数及格的球员,只是类似这样能挺身而出的巴萨球员太少。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